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不願面對的六四禁港維園悼念 港警誤舉2秒「開槍旗」


發佈時間:2021/06/05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3:55

今年,是北京「六四」天安門鎮壓32週年,香港過去每年都會舉辦燭光紀念晚會,但是,在去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後,變得困難重重。香港警方封鎖維園,禁止燭光悼念,甚至一度舉出「警告開槍」的旗幟,但在2秒後收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警察廣播:「請勿在此停留及聚集。」

六四之夜,香港出動7000名警察驅散人群,一度舉出這面橙色旗幟。

橙色旗,是警告快速離開、否則開槍!港警舉起2秒、快速放下,是誤舉嗎?但,怎麼會帶出場?一般狀況下,只舉黃旗、或是紫色的違反國安法旗。

 
香港警察廣播:「剛才你們叫喊的口號,有分裂國家以及顛覆國家的意圖。」

香港市民:「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第一個六四週年,港警擴大封鎖維多利亞公園,禁止舉辦燭光晚會,還在週遭加強攔查!

香港市民:「我都是盡自己責任,始終香港淪落到這個地步,人民都沒什麼可以做到。」

香港市民:「走沒兩步便被截查一次,(為什麼)因為穿黑衣拿著滑板,這是原罪來的,你只是封行為封不了思想。」

在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是香港超過30年的傳統,今年被禁止。

日本記者:「一國兩制下卻不被允許談論天安門事件,香港的『自由』已經消失殆盡。」

 
不能在維園點蠟燭,有港民變通,改持手機燭光。

還有,美國、歐盟駐港澳總領事館,在窗台亮起電子蠟燭聲援!英國駐中公使司徒娜在推特發出燭光文,她說在中國的社群貼這張圖,20分鐘內,就被審查刪掉!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馬斯拉里:「我們要求中國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相關被捕被定罪的民主人權鬥士。」

中國大陸不願面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各界都在這天提醒,不要忘記或害怕想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四#天安門#燭光紀念晚會#香港#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88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