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確診恐慌蔓延! 為找靈媒討神水喝又群聚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3:09

印度變種病毒肆虐,對抗新冠病毒這一仗還沒結束,英國與AZ洽談新變種疫苗,拜登也化身疫苗大使,呼籲打疫苗換好康。只是另一頭,印度確診恐慌蔓延,大批民眾不惜群聚,竟然是為了找靈媒討「神水」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印度疫情失控沒人想成為下一個確診者,中央邦拉杰格爾村民,卻是找聲稱有神仙附體的通靈者討神水喝,數百人群聚等於是在群聚感染火苗上澆油。

確診恐慌的壓力鍋不只在台灣也在印度阿薩姆省上演,一名醫生遭24名新冠病患死者家屬圍毆,24人已經被警方逮捕,印度疫情持續惡化。

馬哈特拉省10歲以下兒童確診人數增加,印度北部的曼尼普爾邦,超過一百名猶太人被迫遷居以色列,因為家人染疫正在新德里隔離治療。

 
醫生:「剛開始我們面臨一點小困難,因為(語言不同)無法交談,但後來有人出面說明,問題就解決了。」

印度5月單月新增903萬例確診以及12萬人染疫死,雙雙再創新高,也寫下全球單月紀錄,印度變種病毒正開始向外擴散包括大陸廣東。

復旦大學教授:「從目前廣東的情況來看,一些地區已經從中風險,變成高風險。」

還有已經局部封城的大陸廣州。

專家:「面對傳播如此迅速的,印度發現的變異株的話,我們必須要設置足夠的提前量,大規模的核酸篩查,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儘管英國已經有四分之三人口,至少打完一劑疫苗,但有鑑於最近印度變種病毒確診數上升,體育館外等著打疫苗的排隊人潮景象壯觀。

英國首相強生:「目前我看不到(疫情減緩)數據,表示我們不能進入第四階段,或是在6月21日開放,我們必須謹慎,因為毫無疑問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感染率在上升中。」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抗疫這一戰還沒結束,目前正積極和AZ洽談新變種病毒疫苗。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我們已經開始跟阿斯利康,進行商業談判,來確保變種病毒疫苗。」

事實上疫苗也的確成功為美國擋下疫情,高接種數的「大蘋果」紐約,週二繳出一張漂亮的抗疫成績單,寫下自疫情以來首次通報0死亡。

CNN記者:「這是里程碑的一天,這個城市的確診率來到0.83%,這是自從紐約市,爆發疫情後最低數字,紐約市目前已經接種,超過800萬劑疫苗。」

只是在此同時,印度變種病毒正在美國境內迅速擴散,從5月初1%病例增加到7%。

 
美國總統拜登:「全世界的人都迫切想要打疫苗,每個美國人能在社區藥局打到,不用錢也不用等,我向你們保證,疫苗是安全的疫苗是安全的,更重要的是疫苗極度有效。」

美國總統拜登化「疫苗大使」,花18分鐘口沫橫飛宣傳打疫苗不只保命還能換好康。

美國總統拜登:「百威英博宣布,7月4日請喝啤酒,沒錯打疫苗喝啤酒。」

西維吉尼亞州也祭出誘人福利,打一劑疫苗就有獎學金、新車、終生捕魚許可證、客製來福獵槍甚至還有一百萬美元獎金,美國各州政府賣力催生疫苗接種率,就盼能成功擋下新冠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3381

0.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