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確診七成都染印度病毒! 英國6/21解封有變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3:05

英國預計在6月21日解封,但目前印度變種病毒株,似乎在英國快速蔓延,根據英國BBC報導,這幾天,新增病例有七成都是感染「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印度變種病毒」。英國政府顧問坦言,如果情況沒有控制,全國解封可能會出現變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球迷抱頭歡呼,當切爾西以1比0一球之差,擊敗曼城,拿下歐冠金盃時,大家嗨到勾肩搭背貼在一起,現場還沒有人戴口罩,明明英國還沒解封,防疫都忘光光。

另一邊,曼城的粉絲也一樣,英國球迷的各種群聚,還搬到葡萄牙波圖。

歐冠決賽前,匆忙放行一萬六千多名英國球迷進城,還在大街上聚會看球,惹火了葡萄牙人,畢竟英國疫情還在燒,而且這波主要感染的是傳染力更強的Delta變異病毒,也就是之前說的印度變種病毒株。

 
在曼徹斯特附近的城市,波頓,就是因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的病例增加,還要出動軍人,挨家挨戶幫民眾採檢。

英國皇家炮兵布萊恩:「剛開始民眾一看到我們,都有點嚇到了,不過之後我們解釋來意後,大家都很願意協助我們。」

英國連六天通報超過3000例新增病例,而且高達75%的新病例,都是感染印度變異病毒,這可能會成為原定6月21日解封的最大阻礙。

NHS提供商主席霍普桑:「這個印度變異株具高度傳染力,從急遽上升的感染率就能看得出來。」

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學者芬恩:「某種程度上我認為政府訂出的日期,只是讓民眾了解疫情進程的框架,而且我認為(日期)很可能會有重大改變。」

專家不停警告,太早鬆懈可能功虧一簣,不過很顯然,現在許多英國人再也受不了防疫生活。

數百人上街舉牌抗議,他們認定疫情是一場陰謀論,反對戴口罩和疫苗,抗議所有防疫措施都違反人權,但一方面,也有人是願意乖乖打疫苗。

 
英國民眾:「我想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住得離杭斯陸比較近,那裡最近病例大幅增加,但我也希望全國能在,6月21日解封,所以越多人打疫苗越好吧,只是做我們能力範圍內的。」

倫敦西五區的特克威納姆體育館,改成大型接種中心,繼續推動讓青壯年接種疫苗,根據大數據統計實驗室公布數據,英國目前已施打劑量達6460萬劑,已經施打了兩劑的人約為2530萬人,佔總人口的38%此外,英國首相強生也訂出遠大目標。

英國首相強生:「與其在2024年或2025年,讓全球人口完成接種,這是之前我們同意的時間表,但我們應該要在明年底前,2022年前完成這個目標。」

強生喊出要G7團結,讓全球在2022年底前完成疫苗接種,這都還要其他國家配合才行,在歐洲算是較慢開始打疫苗的法國,法國總統馬克洪才剛宣布,自己和太太已經完成接種,而法國總理也希望催出疫苗接種潮。

法國總理勒梅爾:「這場疫情危機逐漸遠離,但我仍認為有需要保持謹慎的地方,那就是必須加速施打疫苗。」

 
歐盟更是蠢蠢欲動,打算推行旅遊護照,要以綠色,橙色,紅色來區分歐盟成員國的疫情程度和疫苗施打狀況。

歐洲委員會司法專員雷恩代斯:「當你來自綠色區域,你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只要是來自綠區,就免隔離,免篩檢,目前希望在七八月歐洲度假旺季前執行,但變異病毒的危機仍潛伏在歐洲各國,如何安全重開,比當初封城更困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536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