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南亞洲象持續北遷 沿途嗑光農作還酒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05:16
15頭亞洲象持續朝北方前進,遷徙原因仍是個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5頭亞洲象持續朝北方前進,遷徙原因仍是個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5月下旬開始中國大陸就陸續傳出大象闖入街道,引起附近居民騷動的事件,而這群生活在中國雲南省的15頭亞洲象現在已經靠近玉溪市紅塔區,並且持續北進,旅途中還會吃掉農作裹飢。不過牠們究竟要去哪裡?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位於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靠近緬甸國境的自然保護區內原有15頭大象成群生活在這,直到2020年春天牠們突然開始往北方移動,並在同年年底跨越北回歸線,離家400公里進入墨江哈尼族自治縣,並在附近短暫生活了一陣子後,今(2021)年4月又再度踏上旅程往北走。到現在5月下旬已前進約100公里,距離昆明市晉寧區僅約50公里的距離。

 

象群從西雙版納一路往北遷徙超過400公里,近來還闖進市區街道。(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然而象群的移動其所到之處不斷傳出災害,像是踐踏村落的作物或是吃掉玉米等,統計指出近40日內的損失金額就高達650萬人民幣(將近台幣3250萬),且象群只要靠近人群就有可能變得更興奮而造成傷亡,因此當地消防隊等會在街上或村子入口處設置諸如汽車的障礙物,誘導牠們往沒有人的方向移動。

24日時還發生一件小插曲,移動到玉溪市峨山縣的象群在大維堵村一帶活動,團隊的1頭小象卻因誤食了200斤的酒糟而醉倒,睡過頭後沒跟上象群。

 
象群已經快逼近昆明市晉寧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目前還沒有得出為何象群北遷的結論,但專家表示有可能是因為環境的變化,導致原本生活在保護區內的大象因為糧食缺乏而開始尋找適合居住之地,或是領頭象可能因為經驗不足才迷失方向等等,各界看法都不太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大象#遷移#雲南#亞洲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1081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