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8小時 中國大陸天舟2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成功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5:14
中國大陸天舟2號發射。(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中國大陸天舟2號發射。(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中國大陸新華社報導,29日晚上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無人的「天舟2號」貨運飛船,於昨(30)日清晨5時01與天和核心艙成功對接,整個過程歷經8個小時。

天舟2號長10公尺多,直徑最大約3.3公尺,能運載6噸多的物資飛上太空。這次天舟2號攜帶太空人的生活物資、艙外太空服和太空站平台設備、應用載荷及推進劑等,與天和核心艙完成對接後便轉入組合體飛行階段,之後會按計畫展開推進劑補加和太空站應用項目的設備測試。

 

天舟2號長10公尺多,直徑最大約3.3公尺。(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而與天舟2號成功對接的「天和核心艙」是中國大陸正在建設的「天宮號」(Tiangong)太空站核心艙。今(2021)年的4月29日,天和核心艙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成功,而其最終目標是在近地軌道上由中國大陸自主建設一個常駐的60至180噸級的大型太空站,大約需要進行10次的任務外能完成太空站的軌道組裝。

中國大陸意圖成為領航世界的「宇宙強國」,在宇宙開發項目上一直以來都不遺餘力,且為了在明年左右能完成自己的太空站,預計下個月還要發射載運3位宇航員的太空船上去。假除天宮號太空站全面運作後,可望在地球低軌道停留達15年的時間。如果現有國際太空站(ISS)在2028年後退役,天宮號可能成為地球軌道上的唯一人類太空站

 
天舟2號的3D模擬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還在去(2020)年時派出一輛無人探測器前往月球,並將在月球上採集到的岩石取回國內。這個月14日,中國大陸的「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搭載的「祝融號」火星車更成功登陸火星,讓中國大陸成為繼美國後第二個成功派出探測器且成功登陸火星的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太空#天舟2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019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