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試圖在政治上抗衡中國大陸 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0:54
日本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來制衡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考慮提供台灣AZ疫苗來制衡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考慮提供台灣之前向阿斯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 plc.)訂購的部分AZ疫苗,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由於台灣政治上受到中國大陸的牽制,導致在獲取疫苗上遲遲無法進展,而日本近日考慮藉由提供台灣疫苗來打擊中國,企圖在政治上起到抗衡中國大陸的作用。

據路透社等外媒表示,台灣雖然有和阿斯利康製藥及莫德納製藥簽訂疫苗供給契約,但由於供給不足無法實施疫苗全面接種,導致台灣國內新冠疫情感染加速擴大。台灣雖然一方面也與輝瑞公司及其共同研發的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有進行交涉,但蔡英文總統在26日表示,「由於中國大陸的介入至今仍無法簽訂契約」,台灣在獲得疫苗上處處受中國大陸的妨礙,現在連外界都在關心。

 

日本國內正實施大規模的年長者疫苗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有和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訂購1億2000萬劑的AZ疫苗,並在21日承認,其中的9000萬劑疫苗預計會在國內生產,鑑於在歐洲有發生過施打AZ疫苗後產生血栓症的案例,因此日本政府遲遲未在國內施打過AZ。不過疫苗的保存期限僅有6個月的時間,要是沒用完的話就得全數丟棄。

而除了有可能在日本國內使用AZ外,日本政府也考慮將部分AZ疫苗提供給台灣,但在報導中也提到,由於與阿斯利康製藥公司的合約內容中有規定,如果在疫苗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必須由日本政府賠償,因此若要提供疫苗給台灣,必須得釐清後續責任歸屬,因此日本政府目前仍在探討具體作法,確切提供給台灣的疫苗量仍未知。

 
美國也曾表示將在六月底將前釋出8000萬劑疫苗,並由COVAX來分配。(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一方面關於施打AZ有可能引發血栓症的問題,WHO表示100萬人中只有幾例有可能出現血栓,機率微乎其微,相較於接種疫苗後的優點血栓風險是相對較低的,因此也贊成施打AZ。

但日本國內也出現部分反對聲音,認為在日本國內從未使用的AZ就直接提供給國外,總覺得不具說服力,因此主張AZ也應該在日本國內廣泛使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新冠肺炎#台灣#日本#AZ#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5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