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再爆過勞醜聞 日本職員:加班加到快死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東奧再爆醜聞,有員工跳出來抱怨加班現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東奧再爆醜聞,有員工跳出來抱怨加班現狀。(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日本東奧負面新聞不斷,最近22日一位自稱是東奧組織委員會的職員,在日本推特上爆料為了準備奧運賽事「加班加得快死」,並抱怨明明晚上11點了下一秒就又有郵件殺來,讓人沒辦法休息。這則貼文在網路上傳開後紛紛被轉載,假如消息屬實的話東奧議題又會再添一則醜聞。

5月23日深夜2點投稿的貼文,作者為日本羅針盤法律事務所的代表望月宣武律師,其頁面的個人資料介紹上,寫著自己是在江之島遊艇港擔任帆船競賽的「國際會場經理」,雖然望月沒有說明確切工作內容,但他在推特發佈的「所有職員都義務加班到快死掉」,揭露了目前奧運的準備現狀。

 

望月宣武律師的推特全文。(圖/翻攝自望月宣武推特)

這篇貼文到了24日下午就累積了3300件以上的轉發,該則貼文在推特上鬧得沸沸揚揚,且由於是在沒有加班費的情況下義務加班,已經違反日本的《勞動基準法》,因此被日本全國勞動組合總聯會給盯上。

另一方面,望月律師也引來眾多網友的批判,內容不乏「律師也默認免費加班嗎」「對於大家做到死的義務加班身為律師的你竟然袒護?」

 
然而對於這篇貼文的真實性依然是個謎,在事件爆發後望月律師的個人推特已設為非公開,日媒《Daily新潮》也曾打電話及郵件詢問,但都沒有回應,日媒認為望月身為律師,不應用關閉社群這種逃避做法,應該負起責任說明清楚發文的真正意圖。

大會組織委員會澄清沒有無酬加班之事。(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而東奧組織委員會也澄清,為了東奧的最終準備偶爾也是有職員加班的狀況發生,不過絕對沒有免費加班這回事,超過時間的部分都有付加班費,且現在雖然原則上要到辦公室出勤,但依各局室業務而定也有在宅勤務的部分,希望外界不要再有過多揣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奧運#律師#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283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