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第2天 德日及多友邦接續為台灣發聲


發佈時間:2021/05/2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交部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昨天進入第2天討論,德國、日本及多個友邦分別於委員會及全會總討論上強調,抗疫合作不應遺漏任何特定地區,或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官房國際保健福祉交涉官武井貞治於WHA委員會上強調,「我們應該參考區域中成功因應疫情的良好典範,包括台灣」。在防治傳染病等全球衛生議題上,不應遺漏任何特定地區,造成地理真空。

 

德國聯邦衛生部全球衛生處副處長Björn Kümmel也在委員會上說,唯有落實包容性原則,才能真正戰勝疫情。這正是「除非確保眾人安全,否則沒有人是真正安全」的意涵。因此,地圖上不應該出現任何空白,全球都應該受益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導及專業知識。

全會總討論部分,紐西蘭衛生部長李特(Andrew Little)呼籲全球團結一致,堅持包容性與避免政治化的原則。捷克駐日內瓦代表團副常任代表卡布蘭(Michal Kaplan)則強調,捷克將世衛組織視為專業的組織,世衛在履行職責時不應政治化。「我們應該以包容的態度,與有意願參與的任何成員溝通與分享資訊,並學習他們的經驗及相關專業」。

宏都拉斯衛生部長蘿蕾斯(Alba Consuelo Flores Ferrufino)表示,面對疫情及新爆發的迫切風險,在公衛方面有著成功進展的國家,必須被納入世界衛生體系,以共同預防及控制疾病。因此,「我們在此促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請比照2017年之前的先例,接受中華民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聖露西亞衛生部長艾瑟柯(Mary Isaac)指出,中華民國(台灣)雖然人口眾多,但是能夠維持低確診及死亡病例數,充分展現台灣防制疫情的能力。此外,台灣提供世界各國包含聖露西亞防疫技術、資金及物資協助,展現台灣有能力為全球抗疫行動做出貢獻。

艾瑟柯表示,台灣2400萬人民的健康必須納入世衛大會的機制,否則世衛組織無法實現它受託付的任務。

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2009年起至2016年,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國打壓,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世衛#友邦#觀察員#防疫#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