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賜號卡運河賠慘 埃及減免賠償金後仍需繳154億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0:49
長賜號在3月時因駕駛不慎擱淺,完全堵住蘇伊士運河河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賜號在3月時因駕駛不慎擱淺,完全堵住蘇伊士運河河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長榮海運長賜號(MV Ever Given)3月時,因駕駛不慎擱淺,堵住蘇伊士運河,造成海運通行嚴重停擺,損失難以估計。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進而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Shoei Kisen Kaisha)求償。運河管理局主席23日晚間表示,求償金額已降至5億5000萬美元(約154億新台幣)。

當時耗費大量人力漏夜救援,費時6天才成功讓運輪打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雷比(Osama Rabie )在23日晚間,接受電視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阿迪布(Amr Adib)訪問時說,管理局已退一步,將求償金額從原本的9億1600萬美元(約256億新台幣)降至5億5000萬美元。 雷比表示,船東預估船上載運貨物的成本約7億7500萬美元,管理局予以尊重,因此願意把求償金額調降至5億5000萬。

因長賜號堵塞河道,造成運河大塞車,損失難以估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運河管理局在4月向埃及法院聲請,對長賜號發出扣押令,並向日本船東「正榮汽船」求償9億1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6億元)。正榮汽船日前向埃及法院提出上訴,但是在23日遭駁回,法院允許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繼續扣押長賜號。

長賜輪排水量高達20萬噸,是全球最大貨櫃輪之一。今年3月23日在通過蘇伊士運河時遭遇沙塵暴,駕駛不慎打斜,卡住河道,阻礙運河雙向交通,嚴重干擾全球貿易。運河管理局動員大量當地人力和國際救援專家,整整花了6天的時間,才將擱淺的長賜輪成功移離河道。
 

法國船員在當地一條仿製運河上練習,避免重演長賜號意外事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蘇伊士運河連接紅海和地中海,全球海運貿易有近10%,都需要仰賴這條連結亞洲和歐洲的水道。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統計,運河封閉期間,埃及每日損失金額至少高達1200萬至1500萬美元。運河管理局在23日發出一項聲明,內容指在救援過程造成一名工人喪命,但並未針對此事提供更詳細的說明。在本月初,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也同意擴建運河,避免未來發生相同意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伊士運河#長榮#長賜號#埃及#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094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