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發現26不同基因 英研究:更易擴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2:42

印度21日新增病例,降到26萬人以下,是一週以來最低數字,但死亡人數仍突破4000人,印度變種病毒已經入侵各國,英國初步研究發現,印度變異株,和原本的病毒,有26個基因不同,其中五個的特性,就是更容易擴散,而英國變異病毒,也在日本掀起第四波疫情,沖繩宣布從5月23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就有寺廟廟方自行創造一座新冠女神像,說要連續祈禱48天,就能讓新冠病毒遠離,但實際上,現在病毒已經深入鄉村,各村開始拉水管消毒,挨家挨戶幫量體溫,還宣導戴口罩,卻出現這種景象。

這群沒戴口罩的人,通通被印度警察抓來罰青蛙跳,還拿著竹棍,沒確實跳完的就抽下去,印度21日新增病例數好不容易降到26萬人以下,真的出現轉機了嗎。

印度感染學教授查德瑞:「我們看到新德里的確診率,已經從37%降到了約22%,仍持續穩定下降中,這也就是我們對(疫情)感到樂觀的原因。」

 
當地學者認為,疫情可能看到拐點出現,但由於鄉村檢測量能不足,也有學者擔心實際染疫人數,是官方統計的5倍以上,而且印度變異病毒,現在已經出現在全球至少60個國家,在剛解封的英國,一個禮拜病例數就增加一倍。

新冠病毒基因組學研究學者桑格:「因為目前在印度還沒那麼多,關於(病毒)基因組序的研究,我們也沒有這麼深入研究這組變異病毒,所以目前還在努力趕上進度。」

事實上,現在英國有初步發現,解剖印度變異病毒株,到底哪裡不一樣。

CNN記者:「這株變異病毒,總共有26個基因,和原本病毒不同的變異處,大部分都是無害的,但有5個地方,學者認為造成病毒更容易擴散,這個在英國變異株裡也有看到,這個在加州變異株裡有發現,會讓病毒更容易和人類細胞連結,DNA部分有兩處令人起疑的缺失,可能會改變病毒的形狀,另外還有這兩個,學者表示至今所知仍不多。」

目前顯示,印度變異病毒和之前的英國,加州變異株都有相同之處,但又更容易與人體細胞結合,世衛歐洲區也發出警告。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新的受關注的變異病毒B.1.617.2,最早是在印度被發現,目前在世衛歐洲區53國內,至少26國都現蹤。」

從奧地利到希臘,中東以色列到中亞吉爾吉斯,都有發現印度變異病毒,但世衛認為傳播途徑,主要還是國際旅遊,警告大家,不要因為打了疫苗就以為可以趴趴走,但疫苗保護力到底剩多少,BNT藥廠執行長給出數字。

 
BIONTECH藥廠執行長沙欣:「我們有針對印度變異病毒,作最新測試,發現我們的疫苗保護力,下降約25到30%。」

BNT藥廠證實,輝瑞疫苗對印度變異病毒保護力,降到約70到75%之間,變異病毒同時也造成日本第四波疫情,風暴圈持續擴大。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應該施行緊急狀態處置的地區,我們希望追加沖繩縣。」

英國變異病毒,隨著黃金周假期,入侵沖繩,在5月9日假期結束後一週,確診飆上三位數,21日更新增207例,這讓日本宣布,沖繩5月23起到6月20日進入緊急事態範圍。

沖繩民眾:「考慮到確診數字逐步增加,感覺可以更早提出(緊急狀態需求),黃金週的人潮不少,在那之前提出緊急狀態會更好。」

 
日本南端拉警報,北邊的北海道更是一夜爆增727例,詭譎難防的變種病毒,已成為東京奧運的最大敵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染疫#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007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