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去年屢次提議供應疫苗 巴西遲遲未回應


發佈時間:2021/05/1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2:34
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輝瑞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輝瑞大藥廠的拉丁美洲區總裁今天告訴巴西國會議員,輝瑞去年8月到11月間一再提議向巴西衛生部出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但都沒有獲得巴西政府的回應。

路透社報導,巴西參議院一個委員會正在調查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是否處理疫情不當,沒有及時取得疫苗以遏止疫情攀升。巴西已有超過43萬人染疫不治,是美國以外病故人數最多的國家。

 

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拉美區總裁穆利優(Carlos Murillo)說,去年9月12日,輝瑞執行長致函波索納洛與他內閣的其他成員,包括時任衛生部長帕祖耶洛(Eduardo Pazuello),表示有意向巴西提供疫苗。

參議院委員會已查證,輝瑞有兩個月沒有收到回音。

帕祖耶洛因為遲遲未推出疫苗接種計畫,在日益高漲的批評聲浪中於3月遭撤換下台。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他去年沒有接受輝瑞的提議,是因為他認為巴西應該仰賴英國與中國在巴西生廠的疫苗。帕祖耶洛預定在19日赴委員會作證。
 

中國的疫苗生產問題與瓶頸,導致巴西推出中國疫苗的時間較為緩慢,目前僅約11%的巴西成人完成接種。

波索納洛今天在每週現場網路廣播中說,巴西今年談成的協議,比輝瑞稍早提供的還要好,指出由於法律與衛生方面的不確定性,輝瑞疫苗去年尚未獲得監管機關批准。

巴西政府最後與輝瑞協商,根據今年3月簽署的合約,可獲得1億劑的疫苗,首批100萬劑疫苗是在4月底運抵。

巴西衛生部表示,另一批62萬8000劑的輝瑞疫苗昨天從比利時運抵巴西,還說全國接種計畫目前已配送160萬劑。

輝瑞的拉美總裁穆利優表示,輝瑞即將簽署一份合約,以在第4季再向巴西交付1億劑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輝瑞#疫苗#巴西#波索納洛#確診數#染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3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