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輸油管線停擺6天開始恢復運作 民眾恐慌購油


發佈時間:2021/05/1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0:50
美國民眾搶購汽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眾搶購汽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大燃油管線業者「殖民管線公司」上週遭駭客攻擊,被迫暫停運作6天,導致駕駛人瘋狂搶購汽油、東岸部分加油站關閉。業者說,今天開始陸續恢復運作。

「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表示,需要數天時間才能恢復正常供油。

 

法新社報導,從佛羅里達州到維吉尼亞州,美東十多個州面臨汽油短缺問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更引起消費者恐慌,不少人帶著油罐等容器奔向加油站買油。

「殖民管線」今晚表示:「已於美東時間下午5時許開始重新啟動管線運作。」

這家公司在聲明中表示:「重新啟動後,還要數天時間,產品輸送供應鏈才能恢復正常。」
 

「殖民管線」表示,「在重啟期間,殖民管線公司所服務的部分市場可能會遇到間歇性的服務中斷,或暫未改善」,但承諾「盡可能安全地輸送汽柴油及噴射機燃料,並持續到市場恢復正常」。

根據油價追蹤網站GasBuddy,輸油管線停擺促使駕駛人搶購汽油,數以千計加油站供應量因而告罄,如今業者開始恢復供應,將可讓消費者安心。由於GasBuddy新用戶暴增,網站一度當機。

根據GasBuddy分析師迪漢(Patrick De Haan)說法,在佛州彭薩科拉區(Pensacola),73%的加油站都空了;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羅里杜倫區(Raleigh-Durham),7成的加油站已經沒油;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周圍,也有6成加油站售完。

GasBuddy資料顯示,再往北,維吉尼亞州約45%的加油站已空,華府的汽油也開始變得稀缺,有10%的加油站沒貨。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今天呼籲消費者冷靜。他在白宮對媒體說:「我們認知到大家的擔憂,所以我們分秒必爭採取行動。囤油不會讓事情好轉。」

美國總統拜登稍早也試圖安撫人民,稱官員與「殖民管線」非常密切地保持聯繫。運輸部和環境保護署放寬了輸送燃料的規定,並在受影響的州暫停實施空汙管制法規,以緩解燃油供應短缺的問題。

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汽油價格漲到每加侖3美元,是自2014年11月以來最高。
 

「殖民管線」從德州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Gulf Coast)輸送汽油和噴射機燃料到人口眾多的東岸,管線長達8850公里,服務人數多達5000萬人。這家公司本月7日遭勒索軟體攻擊,被迫關閉整個網絡,衝擊到美東各州的汽油供應。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這起勒贖攻擊案的幕後是名為「黑暗面」(Dark Side)的駭客組織。但「華盛頓郵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殖民管線」無意付贖,反而與網路安全公司合作重建系統或從備份復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油管#駭客#汽油#搶購#緊急狀態#加油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65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