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海上12天 辣媽供「母乳」救16命:每人每天十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1:55
多明尼加在20年前發生一起民眾搭船偷渡到波多黎各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多明尼加在20年前發生一起民眾搭船偷渡到波多黎各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多明尼加共和國(República Dominicana),日前發生一起驚險事件。一艘載有16人的小船,準備偷渡到波多黎各,途中遇到洋流影響,加上指南針也壞了,該船就在海上漂流一陣子。所有人身體愈來愈虛弱,一名女乘客這時站出來,自願提供母乳給大家喝,最後所有人撐過12天漂流活了下來。

期間指南針壞了,加上油料耗盡,一行人在海上漂流長達12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等外媒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2001年,距今正好整整20年,雖然已過了一段時間,但最近該事件又被翻出引發討論。當年多明尼加發生通貨膨脹,影響許多民眾生計,有些人為求生活安穩,選擇偷渡到其他國家生活,當時共有8男8女共16人,就從薩瓦納德拉馬爾(Sabana De La Mar)海港登船離開,前往波多黎各。

行前每個人支付了約125元至250元美金(約3500元至7000元新台幣),當作是偷渡到波多黎各的旅費。不料,船隻才出發沒多久,指南針就發生損壞,導致一行人在海上漂流著;更慘的是,船上儲備的資源,包括食物、水和油料等,短短3天就消耗殆盡,許多人因遲遲沒進食和喝水,開始出現脫水現象,身體愈來愈虛弱,甚至還有人昏倒。

船隻航行到第5天,女乘客法絲緹娜(Faustina Mercedes)發現同行胞妹埃琳娜(Elena Mercedes)快要撐不下去,眼見船上食物已吃完,當下就決定把留給1歲孩子的母乳餵給妹妹喝,沒想到埃琳娜喝完之後,立刻恢復活力,法絲緹娜見狀,決定把母乳餵給其他乘客喝。

 
最後是一名女子提供自己的母乳,救了船上16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絲緹娜和其他乘客約定,每人每天可吸吮母乳10秒鐘,至於她則是透過妹妹嘴巴餵食,喝下自己的母乳,就這樣過了12天,船隻終於上岸,16人也因此得救,多數人下船後被送往醫院急救,所幸並無任何傷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乳#洋流#指南針#偷渡#旅費#脫水#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9

0.2718

0.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