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未發WHA邀請函 避談G7及美國力挺台灣


發佈時間:2021/05/11 0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06: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官員表示台灣參與問題由194會員國決定,另避談G7及美國支持台灣參與,僅說世衛在技術層面上仍與台灣合作。

第74屆WHA將在5月24日召開,世衛組織(WHO)向會員國及觀察員發出的開會通知函上表示,需在今天完成網路報名,而世衛直至當地下午5時未向台灣發出邀請,自2017年以來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

 

記者詢問世衛組織關於台灣參與以及對國際支持台灣的回應,世衛發言人哈里斯(MargaretHarris)以電子郵件回覆時重申,台灣在WHA的觀察員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會員國考慮和決定。

哈里斯說,WHA可經由194個會員國以簡單多數決通過的決議或決定邀請觀察員。

近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表公報表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論壇及WHA,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7日發表聲明,呼籲恢復台灣在WHA適當地位,表示沒有排除台灣與會的合理理由。
 

哈里斯並未評論國際一連串挺台行動,僅強調在技術和科學層面上,世衛秘書處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和在許多公共衛生問題上,與台灣衛生專家和官員廣泛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G7#布林肯#WHO#世界衛生組織#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6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