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4187確診死創新高! 火葬場批印度政府「少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8:17
一名印度婦女在送走染疫病逝的丈夫後崩潰痛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印度婦女在送走染疫病逝的丈夫後崩潰痛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週六(8日),因為新冠肺炎病逝人數高達4187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最高紀錄。根據官方釋出統計,全國逾24萬人因新冠肺炎死亡,確診人數超過2100萬。
 
根據專家表示,實際數字可能遠高於此,印度各地的火葬場也指出,政府只統計他們每天收到的遺體的一小部分。印度北方的瓦拉納西(Varanasi)更有民眾爆料,因為缺乏快篩試劑,當地根本沒人接受檢測,批評政府在該地的統計數字完全是錯的。

 

 
火葬場工作人員在恆河河畔火化遺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因為防疫不利遭各界砲轟,民眾紛紛將矛頭指向莫迪無視疫情,照辦政治選舉跟宗教活動,這讓成千數百萬民眾在無佩戴口罩、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疫措施下群聚,是引爆第2波新冠疫情的最大凶手。加上莫迪至今仍不願進行全國性的封鎖措施,等不到中央下令,印度各省紛紛祭出地方性的封鎖措施,如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Tamil Nadu)及卡納塔克(Karnataka),已宣布將從週一(10日)開始,將實施為期兩週的封鎖措施。
 
印度政府週六(8日)宣布將採用無人機將疫苗送至全國。(圖/翻攝自推特@COVIDNewsByMIB)

面對批評,莫迪選擇神隱,自4月20日來就未公開發表談話,日前因執意耗費近500億元新台幣翻修官邸及議會大樓,引起各界抨擊,批莫迪「草菅人命」。目前印度已開始加速國內疫苗施打,但由於疫苗短缺,目前全國完整接種人數僅占2%。印度政府在週六(8日)宣布將開啟一項「無人機」計畫,利用無人機將疫苗分配至全國各地,希望能藉此提高接種速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疫情#莫迪#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