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批准大陸國藥疫苗 福建取消放寬台人入境便捷通道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9:53

台灣因為機師染疫、飯店群聚擴大,本土確診增加數十例,讓大陸福建本來要對台放寬的入境措施。今(8)天宣佈,取消、延後,大陸台商坦言,有點失望,希望台灣盡快控制疫情,並推行兩岸疫苗護照,讓台商好回家。

示意圖/TVBS(非當事新聞畫面)

 
中國大陸福建省,上周才宣佈,5月10日起,放寬台灣人的入境檢疫,甚至住在金、馬地區,超過28天者,從小三通直航路線,登陸福建免隔離!

就在政策上路的前兩天,福建省喊卡、取消免隔離、推遲台灣人到福建的便捷通道,因為,台灣近期發生10多例本土確診,疫情升溫!

大陸全國台企聯新聞發言人孫德聰:「當然會有所失望啦,但是呢我想因為,大陸本來對疫情的管控就很嚴謹,我想這個事情等稍微,台灣控制下來了以後,應該還會再重新開放。」

 
小三通已經斷了一年多,何時重啟未可知。

台商,盼著兩岸有疫苗護照!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世衛組織為中國國藥新冠疫苗,頒發了緊急使用認證。」

中國國藥的新冠疫苗,擠身世衛批准的名單,跟輝瑞BNT、AZ、嬌生、還有莫德納疫苗並列,另一支,北京科興疫苗正在審核中。

大陸全國台企聯新聞發言人孫德聰:「希望台灣能夠看到也能夠認同,很多的台商也都在這裡打疫苗,所以我們想已經打疫苗,還有3日核酸檢測通過的情況之下,能夠給台商一個方便回家的路。」

中國國藥承諾,年產量30億劑新冠疫苗!外媒分析,印度疫情嚴峻,衝擊疫苗供應,因此,世衛組織首度對大陸疫苗開綠燈!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大陸國藥疫苗)能擴大COVAX採購的疫苗。」

 
中國大陸疫苗被認證台灣疫情卻拉警報,對抗新冠疫情是場耐力賽,要能笑到最後的才是贏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入境檢疫#中國大陸#疫苗#世衛組織#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5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