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警荷槍實彈闖貧民窟 突襲販毒集團爆槍戰釀25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55
警方在街頭進行大規模圍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警方在街頭進行大規模圍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6日發生警匪槍戰,警方在攻擊當地販毒集團時,流彈波及到地鐵的乘客,警匪槍戰中也造成至少25人死亡。警長奧力維拉表示(Ronaldo Oliveira),這起案件是警方在熱內盧省進行的單一行動中,傷亡最慘重的一次。
 
這起攻堅行動,發生在里約的「雅卡雷濟紐區」(Jacarezinho)貧民窟,警方以販毒集團「招募兒童及青少年協助販毒」為由,派出超過200人進行大規模突襲。圍捕過程中,雙方爆發激烈槍戰,兩名地鐵乘客遭波及,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表示,在這次突襲中,有3名員警中槍,1人死亡,另外也擊斃多名販毒集團首領,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逮捕至少10名嫌犯。

 
 
嫌犯驚險攀爬在圍牆上,試圖躲避警方追緝。(圖/截自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畫面)

據外媒提供的畫面顯示,嫌犯驚險攀爬在圍牆上,試圖躲避警方追緝,警方則荷槍實彈在附近軌道埋伏。當地居民也在社群網站上公佈自家地板染血照片,表示警方在追捕犯罪份子的過程中,造成兩名販毒集團成員死在他家,並說自己要盡快賣掉房子,搬離該處。其他居民則說警方強制沒收他們的電話,並指控他們提前將這次的突襲行動洩漏給販毒集團。
 
里約熱內盧暴力犯罪氾濫,民眾在荷槍實彈的警方間穿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里約州立大學暴力分析實驗室的社會學教授卡諾(Ignacio Cano)駁斥警方突襲的原因,卡諾表示,警方突然以招募兒童和青少年販毒之說進行突襲相當可笑,因為大家早就知道販毒集團利用未成年人為他們工作。里約熱內盧是巴西暴力犯罪最嚴重的區域,當地大多數的地區都受到幫派份子控制。巴西的安全部隊也經常被指控在進行反犯罪行動時對平民過度使用武力。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西#里約#熱內盧#販毒#幫派#員警#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324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