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亞裔被攻擊!2嬤舊金山等公車「遭長刀從背後猛捅」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27
美國近來連續發生亞裔遭攻擊事件。(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近來連續發生亞裔遭攻擊事件。(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近日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日前才有一名台灣女碩士生在紐約遭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送醫縫了7針。沒想到4日下午又有兩名分別為84歲和63歲的亞裔婦人在公車時,遭陌生男子持刀從背後猛刺,其中一人一度危及性命,所幸經手術後,狀況已逐漸穩定。

2名亞裔婦人在舊金山遭到襲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Newsweek》報導,美國當地時間4日下午5時許,2名分別為85歲和63歲的亞裔婦人在第四街(4th street)與市德頓街(Stockton street)附近等公車時,突然被一名陌生男子持長刀從背後攻擊,被趕到現場的警方送醫搶救,其中85歲的婦人因傷勢過於嚴重,生命一度有危險,所幸經過手術後,狀況逐漸穩定下來,目前2人仍在醫院治療中。

奶奶當街遇襲,孫子在網路上募款籌醫藥費。(圖/翻攝自GoFundMe )

報導指出,當日晚間7時許,警方就循線逮到行凶男子,該男事後被指控謀殺未遂及虐待老人2項罪名。地方檢察官鲍丁(Chesa Boudin)在推特發文強調,他們絕對不會容忍這樣殘暴的襲擊;市議員馬特(Matt Haney)則以「令人作嘔及恐怖」來形容這場襲擊事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亞裔反歧視

#舊金山#亞裔#歧視#行刺#刀#行凶#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1

0.1736

0.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