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恫嚇大陸 前美官員籲北京若出兵華府應承認台灣


發佈時間:2021/05/05 0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06: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侵略台灣野心日增,要求美國從戰略模糊走向戰略清晰呼聲漸漲。前美國國防官員包士可今天進一步呼籲,美方不只應清楚宣示會捍衛台灣,若大陸出兵攻擊,也應立即承認台灣。

共軍近年在台灣周邊動作頻頻,台灣海峽情勢備受矚目。部分美國國會議員、智庫學者主張,美國過去採行多年的「戰略模糊」政策已不適用於當前情勢,應改採「戰略清晰」作法,清楚宣示大陸若武力犯台,美國必會出兵捍衛台灣。

 

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時代擔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的包士可(Joseph Bosco),今天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提議,大陸常恐嚇台灣「獨立就等於戰爭」,美國與盟友應逆向操作,向北京宣示「戰爭就等於(台灣)獨立」(warmeans independence)。

包士可表示,美國應劃下紅線,讓大陸知道若對台發動攻擊,美方不只會防衛台灣,也會立即承認台灣為「國際社會中主權獨立的一份子」。

包士可指出,戰略模糊雖在過去26年嚇阻大陸犯台,卻沒勸阻北京停止為未來攻台做計畫與準備。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不能把台灣問題傳給下一代;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也曾警告,大陸不會永遠等下去。
 

在大陸犯台可能性貌似提高下,包士可說,3位美國現任或前任高階海軍官員近日對大陸侵台危險提出警告。在談到如何嚇阻北京時,他們都在美國戰略模糊政策上有所著墨。

包士可表示,其中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雖認為戰略模糊多年來協助台灣維持現狀,但他同意政策應被重新檢視;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直指戰略模糊有危險性,可能導致中方或台方判斷錯誤,引爆更大衝突。

但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上週發表迥異看法。她認為美國若改採戰略清晰政策,大陸可能將此視為嚴重破壞穩定,更堅信美國決意壓制大陸崛起,也可能促使台灣往獨立邁進。對此,包士可批評,海恩斯發言很有問題。

包士可說,政策缺乏清晰度下,早就造成嚴重破壞穩定的走向,海恩斯忽略了這點。且即便在美國過去採取交往政策,促使並容納大陸崛起的40年期間,北京也一直指控西方試圖壓制大陸崛起。

此外,包士可指出,即使面對大陸威脅與挑釁作為升級,總統蔡英文與她所屬的民進黨仍一向十分負責,避免給北京任何侵略藉口。

包士可表示,海恩斯發言隔日,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雖重申反對大陸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但總統拜登(Joe Biden)應本人傳達清晰堅定訊息,終結防衛台灣議題的模糊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衝突#美國#拜登#大陸#台海#習近平#國安#共軍#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