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禁在印度國民返國掀波 總理:我是保護邊界


發佈時間:2021/05/04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5:33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近日祭出懲罰措施,兩週內去過印度者一律禁止入境,挨轟種族歧視,總理莫里森承受龐大的輿論壓力。他今天說,來自印度的旅客「非常不可能」因違反邊界規範遭監禁與罰款。

路透社報導,鑒於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飆升,澳洲上週宣布禁止包括澳洲公民在內等所有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直至本月15日為止。當局警告違者將處以最高5年徒刑與6萬6000元澳幣(約新台幣142.6萬元)罰款。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向當地「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表示,他不認為隨隨便便就可能處以最嚴厲刑責,但「這是確保避免病毒入境的方法」。

法新社報導,在一片反彈聲浪中,莫里森說,繞開禁令者「非常不可能」會被監禁,「可能性幾乎是零」。

目前據信仍有約9000名澳洲人在印度。當地每天新增數十萬人確診,病故人數不斷攀升。
 

澳洲前板球選手史雷特(Michael Slater)痛批這項旅遊禁令;史雷特在印度擔任印度板球超級聯賽(Indian Premier League)賽事評論員。

他在推文中說:「總理,你的雙手沾滿鮮血,你怎麼敢這樣對待我們。」「如果我們的政府真的在乎澳洲人民安危,就會讓我們回家。」

莫里森表示,說他雙手沾滿鮮血的概念非常「詭異」,還說疫情期間有很多困難決策,他和他的政府因此受到批評,「我不是要讓澳洲失望,我這次是要保護我們的邊界」。

這項規定今天生效,引發人權團體以及莫里森知名盟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時事評論者波特(Andrew Bolt)等人抨擊,稱這項政策有「種族主義的臭味」。

澳洲實施全球數一數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讓澳洲的感染人數相對低,僅有2萬9800人確診與910人病故。

莫里森表示,從印度起飛的撤僑班機可能按計畫於本月15日前恢復,政府正致力於在本月中旬前將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的隔離所容納人數擴充到兩倍以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澳洲#入境#印度#疫情#人權#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0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