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氧氣病死醫院外 印度新冠疫情破20萬人死亡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2:58

過去一週,印度每天的新增病例數都是30萬人起跳,而且死亡人數正式突破20萬大關,當地專家預估,這波感染可能會在5月中觸頂,而目前印度的氧氣瓶短缺,許多患者是到醫院外等不到病床,病死在醫院外頭,因此,也推估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超過20萬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民眾:「拜託幫我,請幫幫我,我的爸爸就快死了。」

鏡頭前哭求救救爸爸,這名婦女控訴醫療緊急專線根本打不通,而她的家人因為新冠肺炎陸續離世。

印度民眾:「我不能再承受失去家人,昨天我弟弟才去世。」

 
印度醫院外,放眼望去都是躺在地上,掙扎著快喘不過氣的病患,等不到氧氣,只能發出痛苦哀嚎,和看不見的病毒大敵奮鬥,印度是節節敗退。

病患家屬:「來到這裡的人都會有很大的風險,如果你是輕症或是你不算重症範圍,拜託不要來醫院。」

醫院裡裡外外都被重症患者擠爆,還有很多人是不幸病死於醫院外,連要送上車送到火葬場都要排隊。

救護車駕駛:「之前很少有人會送到這裡來(火化),但現在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了超過兩小時,我已經在這裡坐了3小時。」

火葬場臨時趕工加蓋,因為病患死亡速度遠超過官方數字。

死者家屬:「德里政府說每天有380人,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實際上是1000人左右,超過1000人死亡。」

根據統計,印度死亡人數從17萬增加到18萬人,經過約8天時間,18萬跳到19萬人,則是約5天,但是從19萬增加到20萬人,卻只經過3天,時間大幅縮短,意味著接下來死亡人數的增加,可能會更快速,專家則預計當地疫情,會在5月中觸頂。

 
阿育王大學病毒學專家賈米勒:「未來的兩三周內,印度的疫情數字預計還會成長直到達到頂峰,預計觸頂時單日新增病例數,會是每天50萬到90萬人左右。」

有學者發出嚴重警告,但即便是現在如此嚴峻的情況,還是有人不顧防疫,照樣跳進恆河,和大家一起在河中沐浴。

儘管目前人潮和之前相比已經減少許多,但現場有戴口罩的是少數,民眾更深信恆河水就能保護他們。

印度民眾:「哈努曼會保佑所有信徒,會照顧他們的,大家都應該要自己照顧自己。」

離譜的還有這個場面。

 
這場婚禮,恐怕沒人笑得出來,因為新郎已經確診,但家人還是堅持趕快把婚結一結。

新郎父親:「我們已經把婚禮延後很多天了,我想既然我兒子是無症狀患者,而且已經(確診)好幾天了,我想辦婚禮應該沒關係。」

而事到如今,全印度醫學院的院長,古瑞賴雅,還堅稱新冠肺炎是小感冒,七天內就會好,引發強烈抨擊,政府太早鬆懈防疫,更被認為是第二波疫情如此嚴重的主因。

印度慈善組織負責人:「就是因為政府的腐敗,這是殘酷的事實。」

三個月前,印度總理莫迪,還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宣告成功抗疫。

印度總理莫迪(2021/1/28):「擁有全球18%人口的國家,這個國家已經有效控制住,新冠病毒疫情拯救了全世界,事實上可說是拯救全人類免於陷入危機中。」

把印度封為拯救全人類的大功臣。

民眾還開心慶祝,接下來總理莫迪帶頭舉辦萬人大造勢,現在黯然承認,疫情可能拖垮印度。

印度總理莫迪:「在成功對抗第一波疫情後,國內氛圍高漲大家都很有信心,但這次的風暴足以撼動國家。」

經濟首當其衝,外資過去一個月大賣超過11億美元,儘管各國火速提供援助,但印度政府不趕快回神振作,疫情恐怕只會更加失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度#新冠肺炎#醫院#病患#死亡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24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