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防疫計畫ACT上路週年 籌措目標僅達一半


發佈時間:2021/04/23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4:39
智利一處衛生檢疫站正實施新冠疫苗施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智利一處衛生檢疫站正實施新冠疫苗施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其他夥伴發起的一項打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性計畫今天警告,除非各國有更新一步的努力,否則疫情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法新社報導,「加速取得COVID-19防疫配套計畫」(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 ACT Accelerator)是2020年4月開展的一項涵蓋數十億美元國際合作計畫,致力於疫苗研發、配送以及相關治療。該計畫今年募款目標為220億美元,但迄今獲得承諾的款項僅111億美元。

 

ACT計畫在一份報告中說:「在ACT計畫開展一週年之際,各國領袖如今面臨抉擇:是現在投資於治療疫情來拯救生命,或者持續耗費數兆美元在看不到盡頭的後果上。」

「這是拯救生命、維護醫療系統與恢復經濟最快速與最有效的方法。」ACT計畫表示,投資防疫的成本不到各國政府用在經濟復甦計畫的1%。

ACT促進機制自去年4月25日展開,一年下來疫情仍看不到盡頭。
 

一年前ACT計畫上路時,全球270萬人確診、19萬人不治,如今病歿人數已突破300萬大關、1億4400萬人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疫#治療#募款#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0861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