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新冠疫情升溫 又傳11名宿舍移工確診


發佈時間:2021/04/2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1:04
新加坡一處移工宿舍有11人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一處移工宿舍有11人確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疫情升溫,除連續6天出現本土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外,21日還傳出一處移工宿舍又多了11人確診;數以百計的移工將被移往隔離設施進行隔離。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CNA)報導,新加坡北部的兀蘭Westlite移工宿舍21日新增11名移工確診。這是數月以來,移工宿舍出現最多的確診人數。

 

報導引述宿舍發給住戶的信件內容指出,除了一名稍早確診的住戶外,又有11人病毒檢測呈陽性,他們都是先前已康復的患者。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數以百計的移工將被送往隔離設施。

新加坡人力部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名35歲住在兀蘭Westlite宿舍的移工日前確診後,人力部與衛生部很快採取行動,隔離這名確診者在宿舍及工作場所的密切接觸者。
 

根據衛生部資料,這名35歲的孟加拉籍移工是一名工程監督員,16日接受定期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18日再採檢一次,結果仍是陽性。這名移工於3月12日接種第一劑疫苗,接著4月13日接種第二劑疫苗,衛生部表示,他可能在疫苗還沒發揮保護力之前就被感染。

人力部指出,這名確診移工的室友在指定隔離設施隔離期間確診。為了安全起見,已針對這個宿舍的所有住戶進行採檢,截至目前為止,有10位先前血清檢測呈陽性的移工,其病毒檢測也是陽性,這些移工立即被送至國家傳染病中心,以調查是否為再度感染。

這11名確診移工未被列入衛生部21日公布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中。人力部表示,正與衛生部調查這些案例,將適時提供進一步訊息。

衛生部21日通報,境內新增15人確診,包括一起社區案例,14起境外移入;新加坡已連續6天出現本土案例。星國累計6萬880人確診,病故人數維持30人。

自去年發生疫情以來,新加坡曾因移工宿舍爆發大型群聚感染導致確診人數急遽上升,不過,移工宿舍疫情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逐漸穩定,已連續數月都是偶爾出現零星確診案例;截至目前,共有5萬4513名住在宿舍的移工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新加坡#疫情#移工#確診數#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57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