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企業電腦網路遭入侵 疑大陸駭客所為


發佈時間:2021/04/21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5: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資安業者「火眼」(FireEye)旗下品牌麥迪安(Mandiant)今天表示,中國駭客疑似透過滲入私人企業虛擬私人網路(VPN),一舉入侵美國國防產業的電腦網路。

法新社報導,麥迪安發現,至少有2個駭客組織透過惡意軟體入侵美國Pulse Secure製造的VPN安全裝置,其中一個駭客組織據信聽命於中國官方指揮。

 

麥迪安指出,這個駭客組織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這段期間,利用惡意軟體企圖劫持用戶和管理者的身分,並企圖進入美國國防業多個企業的系統,除此之外,美國和歐洲的政府和金融業者同樣遭到鎖定。

麥迪安稱其中一個駭客組織為UNC2630,說:「我們懷疑UNC2630代表中國政府運作,可能與APT5有關。」APT5為一支中國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

麥迪安提到,一個「值得信賴的第三方」同樣認為整起事件與APT5有關。
 

麥迪安說:「APT5持續鎖定高價值企業網路,多年來一再入侵。主要目標似乎是位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航太與國防企業。」

不過麥迪安指出,目前並沒有充分資訊來辨認部分惡意軟體的幕後主使。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隨後發布警示,稱他們知道Pulse Secure「持續遭人利用來危害美國政府機構、重要基礎建設實體和私營企業」,但沒有指明哪些機構遭駭。

隸屬猶他州資訊軟體公司Ivanti的Pulse Secure,證實麥迪安報告主要內容所言不假,指出公司已對產品發布修補措施,並說受影響的客戶「數量有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國防#網路#駭客#資安#網路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0928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