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宣布將出席氣候峰會 拜登上任後首次「同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5:47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1)日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將於明(22)日以遠端視訊方式出席全球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與各國領導人共同商討全球氣候危機相關議題,這也將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同場」。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2、23日主持全球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邀請40國領導人參加。日前派出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訪陸,雖僅以視訊方式進行,但陸方仍派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見,表現對美方到訪的重視。

 
 
22日峰會將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次「同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次峰會的目的是希望11月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前,督促全球主要經濟體在氣候議題上有所動作,同時也是在川普退出巴黎協定後,美國重新拿回全球氣候協議相關主導權的重要機會。
 
拜登將於22、23兩日主持全球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美方有動作,大陸媒體日前也大動作報導習近平受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邀請,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共同參加4月16日舉辦的中法德領袖視訊峰會,就氣候變遷、中歐關係、抗疫及重大國際和區域議題做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動態

拜登關鍵政策

#習近平#拜登#中美關係#氣候峰會#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4

0.2165

0.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