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vs.習近平當面過招? 本週氣候峰會登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2:53

美中關係陷入緊繃,而在這時,美國總統拜登,終於要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了,不過是以「視訊」方式碰面,習近平將受邀參加美國主持的「氣候變遷線上峰會」,不過,美國上週派出氣候特使凱瑞出訪上海,人都到了當地,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卻是透過「視訊」會見凱瑞,外界解讀,這是大陸故意讓美國碰了個軟釘子。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2021/3/27):「(你是否邀請習近平和普欽,出席氣候峰會),還沒有,但他們知道他們有受邀。」

之前說還沒親自邀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現在確定,拜登與習近平,將在美國主辦的「氣候變遷線上峰會」碰頭,這也會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度面對面,不過大陸似乎先給出了下馬威。

央視旁白(2021/4/16):「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及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中法德領導人視頻峰會。」

 
16日習近平先和德法領導人進行線上氣候峰會,被解讀為聯歐抗美,而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接受外媒專訪,也暗批有國家要求大陸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讓步更多。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現在有些國家要我們再提前,兌現這個(減碳)目標,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中國)做更多,剛剛你也講了,我覺得這點有點不太現實。」

這國家是美國嗎?雖然沒有明說,但是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態度也很明顯。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對於巴黎協定,美國不合意就退出,合意就重返,美國回歸根本不是什麼王者歸來,而是跳課學生返校。」

批美國任意退群又重返巴黎協定,簡直是蹺課生,中美角力延伸到氣候議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上周特地飛一趟上海,結果大陸國務院副理韓正,卻用視訊會見,就被解讀是故意要讓美國碰軟釘子,不過,會後,中美仍有公布聯合聲明,代表有初步共識,就看接下來拜登,習近平怎麼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氣候峰會#拜登#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9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