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宣布自阿富汗撤軍! 重心轉向「對抗中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9:39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作出重大宣布,美國將從5月起,從阿富汗撤軍,今年九月前全數撤離,北約也打算跟進撤軍。拜登要結束這場美國打了最久的戰事,是想把重心,轉向對抗中國大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是時候讓美軍部隊回家了,一句要讓美軍部隊回家,美國總統拜登宣告,要從阿富汗撤軍。」

美國總統拜登:「我是經歷美軍駐軍阿富汗的,第四任總統,我不會將這責任丟給第五任總統。」

拜登稱要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打得最久的戰事,回顧起點,就是當年的911事件。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2001/10/7):「在我的命令之下,美國軍方已經開始,對蓋達恐怖組織訓練營,及阿富汗境內的塔利班軍事基地,進行空襲。」

直到現在,美國還有約2500名美軍仍在阿富汗,拜登預計從5月開始撤軍,在911事件20周年前能全數撤離,北約也跟進,宣布7000名駐軍將逐步撤離。

共和黨參領袖麥康奈:「我們的總統應該記得,上一次當歐巴馬內閣,讓政治考量主導,決定從伊拉克撤軍後發生什麼事,是徹底混亂的流血戰事,以及ISIS。」

不過拜登決心撤軍,隨後還前往阿靈頓公墓,對戰死阿富汗的士兵致意。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撤軍)是很艱難的決定嗎?不一點都不是。」

對拜登來說,終結戰爭也帶點私人因素,因為他的大兒子生前就曾經赴伊拉克前線,拜登能理解軍人家屬的煎熬,但另一方面,也是戰略考量。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中國逐漸成為在多重領域,挑戰美國的近同儕競爭者。」

 
情報總監海恩斯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已是頭號威脅,而FBI局長雷伊也證實,目前和大陸相關的國安調查就多達2000多起,收回在中東的戰力,也意味著美國要集中火力,對抗中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軍#拜登#中國大陸#阿富汗#撤軍#國安#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36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