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好友訪台之際 解放軍又宣布進行海上實彈演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2:56

12日25架共機破紀錄擾台,大陸國台辦稱,可看得出他們對「遏制台美勾連」與「遏制台獨」,不光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美軍前情報官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想切斷美國協防的台灣的可能,並希望美國人對幫助台灣一事,產生負面觀感。而就在拜登派好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之際,大陸解放軍又在台灣海峽靠南澎列島附近進行實彈訓練,時機格外敏感。

圖/翻攝自央广军事微博

 
25架共機擾台24小時後,美方展開行動。

CNN記者:「但這個(美方)非官方的訪問,就發生在共機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一共25架戰機跟轟炸機,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24小時之後。」

前美國參議員陶德,同時也是總統拜登最好的麻吉以非官方性質率團訪台,這毫無疑問又踩到北京紅線。

 
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官方和非官方不過是,打出的一個騙人的幌子,首先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之間的官方交往,不管你換什麼湯,不管你做什麼樣的藉口和掩飾,無助於台海關係的兩岸關係的穩定,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

而就在前參議員陶德抵台同一天,大陸海事局宣布從15日至20日在台灣海峽靠近南澎列島海域實施實彈訓練時機敏感,至於被問到近期共機進入我ADIZ的軍機數量變多,是否為大陸方面較緊張,情勢是否進一步升級,馬曉光這麼回。

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不是光用嘴說的。」

澳洲前國防部長派恩近期警告,中國的戰略態勢不像以前那樣無害,印太地區爆發戰爭的可能性增加。

澳洲前國防部長派恩:「最令人擔憂的點是,他們(中國)對台灣施加的壓力增加,台灣很有可能成為該區下個熱點。」

解放軍在台海附近的演習,恫嚇的意味濃厚,不過國台辦仍稱,這些軍演是必要的行動,美國退役情報官解讀,習近平下的指令,不只針對台灣,還針對美國。

前太平洋司令聯合情報中心主任舒斯特:「他(習近平)也向美方釋放訊號,我們在防止你協助台灣。」

 
切斷美國協助台灣的一切途徑,似乎成為共軍現階段的首要任務,因為兩岸軍力比一比,真的差太多。

新聞旁白:「解放軍(地面部隊)軍力超過1百萬,台灣僅有14萬人,中國有約一百枚洲際彈道飛彈跟超過兩百枚核彈頭,台灣這兩個都沒有,這是為什麼台灣那麼依賴盟友尤其是美國。」

但拜登政府對於,會不會派兵協助台灣,始終沒有正面回應,不過近期不斷派軍艦軍機出沒在台海周圍,已經夠讓大陸氣得牙癢癢。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玩火。」

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跟要接棒的阿基里諾,都認為解放軍攻台時間表,可能會往前提,不過也有學者認為,大陸遏制台獨的短期目標已達成,近期內武力犯台的可能性降低。

 
華府智庫CSIS學者葛來儀:「近期目標是阻止台獨,中國大致上已達成該目標,我認為接下來幾年中國應不會使用武力,我認為他們不會想因此付出代價。」

美軍退役情報官也點出,解放軍的行為,某部分其實也是想讓美國人,對政府協助台灣一事產生負面觀感。

前太平洋司令聯合情報中心主任舒斯特:「他們(大陸)想要美國人民跟政府了解,幫助台灣的代價會超越所得的利益,如果我們不協助長達70年的盟友,防止台灣遭武力入侵,其他國家都會看在眼裡,認為美國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為他們犧牲。」

如果不協助台灣,華府可能會失去盟友的信賴,拜登政府不走川普單打獨鬥路線,執行多邊主義,加強與歐洲的合作。

近期派出防長奧斯汀出訪歐洲,首站抵達德國,並宣布增派美軍五百人,與歐盟維持友好關係,也成為拜登政府制衡大陸的一項重要利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遏制台獨#奧斯汀#美軍#拜登#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22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