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遏制台獨 結果共16筆

  • TVBS網路投票/20大後兩岸危機感倍增!僅27%人願意護台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
    2022/11/07 17:33
  • 習思想成中共意識形態 對台政策有兩大目標

    中共20大新修訂的黨章正式公布,外界矚目的「兩個確立」並未列入,但仍增列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表述,同時增列了「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表述,今(1)日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博士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黨章修訂裡有沒有加入兩個確立,習近平作為中共中央的核心以及習近平思想作為當前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主要論述這個基本上是沒有改變,同時整個政治報告裡內容也呈現出來習近平的領導地位以及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2022/11/01 16:0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看法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正式落幕,總書記習近平第3度連任,在涉台部分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並首次把「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納入黨章。總統蔡英文回應,不退讓國土主權,不妥協民主自由,「兵戎相見絕不是兩岸選項」,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中共20大後兩岸情勢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1/6  24:00  截止投票)
    2022/10/31 08:08
  •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2022/10/27 18:50
  • 20大對台獨劃紅線 國台辦:加強法治力量

    大陸國台辦今天(26日)召開,中共20大會議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中共黨章正式納入「遏制台獨」,國台辦表示這是體現全黨意志.另外也強調:未來還將視情況,加強「法治力量」打擊台獨勢力。
    2022/10/26 19:18
  • 20大後料對台更強硬 解放軍5年內攻台?國台辦回應了

    在剛落幕的中共二十大會議上,連任第三屆總書記的習近平提出「絕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中共黨章也首次納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再加上美國若通過《台灣政策法》,將大踩北京紅線,近期外媒不斷傳出北京5年內、或是2035年、2049年等攻台時間點可能性,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硬表示,台獨分裂就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的風險危害,只有遏制台獨才能制止風險。
    2022/10/26 13:36
  •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被攙扶離席 反台獨修入黨章

    中共20大今天(10月22日)閉幕,如外界所預期,「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等於進一步鞏固習近平在中共黨內的權威,反對和遏制台獨也被寫進中共黨章,另外會場上發生突發狀況,列席的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被工作人員攙扶離場,引發議論。
    2022/10/22 14:28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G7峰會後28架共機擾台 國台辦宣稱遏制台獨

    七大工業國集團(G7)13日在峰會公報中首度提及台灣局勢。共軍15日便出動28架次軍機擾台,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則宣稱,這是為遏制台獨。
    2021/06/16 13:21
  • 拜登好友訪台之際 解放軍又宣布進行海上實彈演習

    12日25架共機破紀錄擾台,大陸國台辦稱,可看得出他們對「遏制台美勾連」與「遏制台獨」,不光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美軍前情報官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習近平想切斷美國協防的台灣的可能,並希望美國人對幫助台灣一事,產生負面觀感。而就在拜登派好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台之際,大陸解放軍又在台灣海峽靠南澎列島附近進行實彈訓練,時機格外敏感。
    2021/04/14 21:55
  • 大陸人大登場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統一

    針對兩岸關係,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時重申「一中原則」、「九二共識」,並要推進「和平統一」、遏制台獨,保障台人在陸享有同等待遇,以及兩岸促融。
    2021/03/05 13:12
  • 快訊/人大開幕 對台方針:反台獨、擴大經濟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在北京開幕,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中,提及了2019年的對台方針,再次重申習近平1月時,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上所言,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並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另外在今年大陸經濟成長目標,則落在6%到6.5%之間,國防支出5.4兆台幣,增幅7.5%。
    2019/03/05 10:22
  • 兩岸關係何去何從? 陸國台辦:球在台灣手裡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表示,兩岸關係何去何從,球在台灣手裡。他並重申中國大陸堅持「九二共識」以及「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對台方針。
    2018/06/27 14:38
  • 快訊/國台辦:陸有充分信心和能力遏制台獨

    針對蔡英文總統與川普通話,大陸國台辦做出了最新回應,國台辦延續大陸外交部的說法表示,台灣方面的小動作,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地位,也不可能改變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一個中國的格局,大陸有充分信心和足夠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
    2016/12/03 18:19
  • 萊斯抵北京 胡錦濤軟說「反分裂法」

    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抵達北京,一下飛機,就立即和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會面. 胡溫兩人都以相當溫和的態度,說服萊斯說「反分裂法」是為了遏制台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希望美國理解、尊重。而萊斯則回應,希望台海問題「和平解決」。
    2005/03/20 21:16
  • 北京新外交政策 以睦鄰國遏制台獨

    北京外交政策最近有了重大轉向,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北京方面目前正在積極的和東亞鄰國家建立良好外交關係,尤其在日本靖國神社、韓國高句麗,甚至南沙主權問題上都有彈性讓步,主要就是與東亞國家睦鄰以遏止台獨勢力擴張。
    2004/10/08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