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人權!日企第一槍! 「可果美」拒用新疆番茄加工品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56

新疆剝削勞力、種族滅絕的爭議,還沒結束,日本企業、番茄醬大王「可果美」開出第一槍,宣佈年底前,完全停用新疆番茄,因為人權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新鮮日本番茄醬之王「可果美」拒用新疆番茄番茄醬淋在熱狗麵包上,這日本「番茄醬之王」、「可果美」的廣告!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可果美」宣佈,年底前要停止使用新疆生產的番茄「加工品」,除了成本、品質考量,「人權問題」也是因素之一,成為日本第一家大企業,加入抵制行列。

日本可果美官方影片:「我們使用國產完熟番茄,運送到工廠,把剛採摘的番茄用直接製法,做成美味的果汁。」

 
其實,可果美大多使用日本當地自產的番茄,近年新疆番茄加工品,目前使用不到1%,他們在中國的銷售額,只佔總銷售0.4%。

新疆生產兵團出貨的番茄,佔全球產量三成五,是亞洲最大的生產基地。而抵制風波未消,Nike的新產品又被盯上。

NIKE上架最新款T-Shirt,品牌大勾勾上有著兔子,下方標語「不要輸給兔子」,惹的中國大陸愛國網民不開心,因為兔子在大陸衍生出另一種特別意義。

大陸卡通《那年那兔那些事》:「這位親,把眼鏡摘了。」

這部大陸知名的卡通,主角就是「兔子」,故事都是講述愛國行動因此部分網友認為,兔子代表的就是中國大陸。

但就算在鋒頭上,大陸國家隊跟Nike簽了長期合約,價值43.49億台幣。愛迪達也中國女排有合作,讓中國大陸國家隊的穿著,現在似乎很難符合愛國民眾的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人權#新疆#可果美#新產品#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309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