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疫情紓困支出龐大 上半財政年度赤字創新高


發佈時間:2021/04/1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7:1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今天表示,2020年10月到今年3月的6個月間,美國創下破紀錄的財政赤字,比前一財政年度同期暴增約130%,反映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經濟振興方案支出相當龐大。

美國去年10月到今年3月的財政支出與前一年度同期相較,增加略超過10億美元。前一財年同期止於去年3月,當時美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尚未持久,政府也尚未實施任何大型紓困案。

 

根據美國財政部月報資料,現行財政年度累計至今年3月底為止的財政赤字達1.7兆美元,相較於前一財政年度同期的赤字為7430億美元,增加約130%。

美國財政部官員對媒體表示:「疫情造成的後果,及其衍生的就業減少,正好自(去年)3月快結束時才開始顯現。」

官員說,因此計算到當時為止的累計財政年度赤字,尚未明顯反映出(紓困)方案和COVID-19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但到了今年同一時間卻顯然深受影響。
 

美國財政部還說,單單今年3月,美國財政赤字就暴增454%,達到5410億美元。

美國國會3月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的1.9兆美元紓困方案,美國大部分家庭據此獲得每人1400美元支票,政府發放失業津貼的期限也延長,這些補助多已於3月撥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美國#財政#疫情#振興#赤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2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