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潑水節改潑紅漆 「鮮血未乾」抗議緬軍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2 12:54

緬甸正在放潑水節連假,但今年因為軍方政變,示威者們不潑水改潑紅漆,象徵人民鮮血未乾。曾前往緬甸採訪的CNN記者,回憶採訪過程表示,緬甸的新聞媒體已經失去作用,只有國際間的報導持續施壓,才能讓軍政府有所警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拿一袋袋紅漆往大馬路潑灑,如果看到不均勻的地方,乾脆整罐寶特瓶就直接往下倒,緬甸進入潑水節連假,只是反政變示威者今年不潑水,改潑紅漆。

示威者:「這是要傳達他們(犧牲者)的血未乾,這個抗議是警告士兵,我們很快會讓他們浴血。」

11日晚間,緬甸許多城鎮不是一片漆黑,而是像這樣,一邊唱歌喊口號,一邊高舉手電筒和手機,照亮黑夜。

 
示威者推文寫下,此舉象徵星光照耀緬甸,只不過在另一頭,軍政府的安全部隊還是會趁夜深人靜強行逮捕老百姓。

CNN主播:「幾乎很難有任何記者能運作,新聞室遭到搜查,記者被逮捕,大部分網路被切斷,我們看到的畫面通常來自人民記者或民主運動者,能把影像流出來。」

緬甸內部幾乎看不到站在軍政府對立面的報導,所以只要看見外國媒體現身,緬甸人就會像看到救世主般靠近。

CNN記者:「我沒預料到的是,CNN到那採訪的消息一在緬甸人之間流出就被瘋傳,我立刻在社交媒體上就收到來自緬甸人成千上萬訊息,說我們知道妳無法見我們,但希望妳能聽我們的聲音。」

儘管可能面臨事後清算,緬甸人還是想跟CNN記者講現況,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緬甸殘酷鎮壓下的真相讓全世界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CNN#示威#紅漆#鮮血未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810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