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3年鉑金婚創王室最長紀錄 菲立普:祕訣在包容


發佈時間:2021/04/1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9:43

英國女王與菲立普親王結縭73年,能夠維持這麼長久的婚姻關係,其實菲立普親王曾經透露關鍵是包容,畢竟要當女王的夫婿不簡單,菲立普親王在外不去搶女王鋒頭,給外界沉穩內斂的印象;但是對內,他是女王堅強後盾,而且私底下的他,幽默感十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菲立普親王的鉑金婚,創下英國王室最長紀錄,秘訣究竟是什麼。

已故菲立普親王:「包容是任何幸福婚姻的基本要素,當事情進展順利時,它可能不是那麼重要,但當事情變得艱難時,它絕對至關重要,你們絕對可以相信我的話,因為女王非常會容忍。」

菲立普親王這段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他和女王結褵73年,除了包容外,菲立普親王更是女王的堅強後盾。

 
王室傳記作者哈曼:「親王的第一要務就是支持女王,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支持女王,我認為這是史上,最偉大的王室愛情故事之一。」

在外不去搶女王鋒頭,讓菲立普親王給外界沉穩內斂的印象,只是私底下的他,卻是幽默感十足。

CNN記者:「2002年訪問澳洲時,他問當地原住民,你們還在互相擲矛嗎,而在2009年與歐巴馬會晤時,談到世界領導者。」

已故菲立普親王(2009):「你可以分辨他們哪裡不一樣嗎。」

開玩笑說各國領袖都長很像,跟女王拘謹的行事作風形成強烈對比,他不只是各國王室典範,也是一位曾祖父和受到鍾愛的丈夫。

英國首相強生:「他不單是個每天在她身旁,陪伴她的王夫,但也作為一位丈夫,作為她的力量與避風港超過70年。」

英國首相強生在王室宣布親王逝世後不久,隨即在首相官邸前致詞,親王結束他精彩的一生,只是他的形象將永遠留存在大家心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立普親王辭世

#王室#菲立普#伊莉莎白二世#強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7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