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更新與臺交往準則 允官員訪代表處與雙橡園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13:00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卸任前,宣布全面解除美國和台灣往來的自我限制;拜登政府上任後,依據台灣保證法檢視與臺交往準則,並且在今天公布新版。國務院發言人指出,未來美國官員可以到雙橡園和臺灣經文處拜會,但不能出席在雙橡園舉辦的雙十國慶活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宣佈實施新的美台政府交往準則,鼓勵美國政府和台灣交流,以反映美台持續更深、更廣的非官方關係現況,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聲明中指出,這個準則凸顯台灣是活躍的民主政體,是重要的安全、經濟夥伴,也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會考慮,高層主管訪問華盛頓和台北的機會,增進我們的非官方關係。」

新的美台交往準則細節沒有公佈,但國務院發言人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TVBS查詢表示,美國鼓勵美台工作層級的會議在美國聯邦建築內或駐美代表處舉行,而之前的美台交往準則是禁止這樣的作法。

 
新準則還是有限制,金融時報引述美方官員的說法指出,雖然根據新準則美國官員可以到雙橡園,但還是不能出席在雙橡園舉辦可能讓美國一中政策複雜化的「台灣主要節慶」活動,這指的就是雙十國慶。

雙橡園是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前,我駐美大使的官邸,現在是駐美代表處舉辦社交活動的主要場地,包括每年的雙十國慶。

駐美代表蕭美琴:「雙方互動上有更多體制內空間,從前政府到現在互動的空間也都持續在發展跟進步當中。」

國務院聲明指出,新的準則放寬美國和台灣的接觸,符合美台非官方關係,可以讓行政部門清楚有效的執行美國由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所指引的一中政策。

美台往來準則做了務實調整,美方聲明也涵括大陸關切的非官方關係、一中政策及美中三公報,但台灣問題仍將牽動美中關係的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拜登#大陸#台灣#美中#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2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