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帥和尚」力挺示威群眾 遭緬甸軍方逮捕


發佈時間:2021/04/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8:03
(圖/翻攝自Paing Takhon Instagram)
(圖/翻攝自Paing Takhon Instagram)

緬甸知名男模白因自軍方2月初政變以來,常以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公開支持抗議民眾,並發文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緬甸,白因今天上午因此被軍方逮捕,被控散播謠言罪。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之後成千上萬緬甸民眾上街抗議,白因(Paing Takhon)也是其中一員,25歲的白因在Instagram有破百萬的追隨者,他經常在社群媒體貼出自己上街抗議的照片。

 

不只上街抗議,白因也利用自己在社群媒體的影響力發文呼籲國際社會協助緬甸,他表示,每天都有比他年輕的平民被緬甸軍隊無情殘殺,「我們的年輕人沒有其他和平國家的自由和基本人權,任何人都有可能被殺害,沒有言論自由」。

他說,緬甸軍人刻意射殺和平示威者,已經變成恐怖分子,他呼籲聯合國譴責緬甸軍政府,並採取行動要求軍政府立刻釋放被抓的民眾。

軍政府因此盯上白因,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白因的姊姊表示,白因今天早上在仰光(Yangon)北達貢區(North Dagon)的家中被軍方的人逮捕,軍方指控他犯下「刑法505a」(Section 505a)散播謠言罪。
 

許多緬甸公眾人物想辦法利用各種機會為緬甸人民發聲,例如代表緬甸參加國際萬國小姐(Miss Grand International)選美比賽決賽的佳麗韓蕾(Han Lay),在3月27日決賽場上的發言成為所有媒體的焦點。

3月27日是緬甸軍人節,但軍警當天武力鎮壓上街抗議的民眾,造成超過100人死亡,韓蕾在決賽舞台上表示,她很遺憾緬甸人民在街上失去性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國家可以繁榮又和平,掌權的人不該濫用權力,「當我站在舞台上的同時,許多人正在死亡,請幫幫緬甸,我們需要國際社會立即協助」。

韓蕾的公開發言恐使得她和在緬甸的家人陷入麻煩,韓蕾表示已和家人聯繫,他們都在安全的地方,韓蕾則將在國際萬國小姐的主辦單位協助下,先留在泰國3個月,未來可能申請難民身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緬甸#男模#軍政府#政變#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68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