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不能作二選一」 韓外長鄭義溶訪陸會王毅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2 20:41

大陸外長王毅這幾天很忙,除了先後會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外長,今天南韓外長鄭義溶也啟程訪問中國大陸。南韓外長表示,南韓不會在中國和美國之間,做「二選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外長鄭義溶2日起訪問大陸兩天,除了將與大陸外長王毅會談,傳出兩人還將討論習近平的訪韓行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31):「當前中韓關係發展良好,今明兩年是中韓文化交流年,明年是中韓建交30年,中韓關係面臨進一步深化發展重要機遇。」

鄭義溶出訪前還對大陸送暖,記者會上說,南韓不會在中美之間二選一,對此大陸媒體這樣解讀。

 
大陸評論員:「但事實上它(南韓)在發展它的外交關係方面,有它自己獨特的考量,也就是說韓國的利益,從韓國的角度來講,必須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美國人的想法,美國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不只南韓,這幾天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外長都先後訪問中,大陸想靠拉攏東南亞對抗美國,而美國方面有新動作。

白宮副新聞秘書尚皮耶:「這禮拜五,4月2日,國安顧問蘇利文將歡迎來自日本和南韓的對等官員,展開三邊會談。」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2日將在馬里蘭州,與日本國安秘書長北村滋,以及南韓安保室長徐勳會晤,三方還計畫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問題。

CNN主播:「受全球半導體缺貨影響,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廠之一,決定砸下更多金錢滿足需求,台灣的台積電已經說,會在今年投注280億美元在晶片上,現在他們說未來3年要花費1千億美元。」

與此同時台積電,最新宣布3年1千億美元全球投資計畫,這個天文數字相當於英特爾先前宣布200億美元投資的5倍,晶片龍頭之爭,在疫情之下越打越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毅#鄭義溶#中國大陸#美國#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22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