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爆發災害預測!岩漿流12城鎮 2hr癱瘓東京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9: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現在很擔心南海大地震,最新的防災預測,南海強震恐怕會引起富士山噴發。災害模擬顯示,富士山一旦噴發,熔岩將快速流遍12座城鎮,短短兩小時就會讓東京的金融跟交通陷入癱瘓,破壞期可能長達一個月。

大面積皚皚白雪瞬間向下滑動,宛如一波又一波「雪浪」往山下砸,這是上個月富士山雪崩的恐怖畫面,只是富士山的威脅不只有雪崩,日本最新防災預測曝光,如果富士山火山噴發,2個小時就會癱瘓東京首都圈。

 

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關於富士山,我們得到5600年歷史上,最棒的知識,我們會以此規劃避難計畫。」

新版的防災地圖,回溯到更古早,5600年來的噴發紀錄,180次當中有六成的噴發出現熔岩流。

富士山上次大噴發是1707年的「寶永噴火」,不排除下次噴發的規模會更大,仔細看更新版的地圖,噴火口比,17年前的地圖增加五倍,擴大到252個地點,900度的熔岩兩個小時內就能到靜岡縣的富士宮市。
 

日本記者:「富士川的火山口附近也可能出現熔岩流,所以連靜岡市都被指定為火山災害的指定區域。」

日本記者:「離富士山約50公里的這裡,小田原市也進入警戒範圍。」

專家警告,富士山噴發2小時後,因為大量火山灰飄散,東京將一片漆黑,恐怕全面癱瘓,更可能覆蓋全日本,造成整整1個月的嚴重破壞,當局將針對最新防災預測重新研擬避難計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富士山#爆發#岩漿#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56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