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二早! 日東京櫻花提前12天滿開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3: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的櫻花,在週一宣布滿開,比往年還要早上12天!只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還是不能群聚賞櫻,東京的目黑區公所,趁機替目黑川沿岸2000多棵高齡櫻花健檢,希望能替櫻花樹續命。

滿滿粉嫩櫻花綻放枝頭,民眾路過紛紛拿出手機,跟櫻花合影留念,東京的櫻花在14日開花後,才過8天就宣布滿開。

 

日本記者:「3月22日的櫻花滿開,比往年平均早12天,是1953年開始統計以來,繼去年之後,第二早的紀錄。」

說到賞櫻絕不會錯過,東京的目黑川,這裡的櫻花每年吸引300萬人造訪,但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少了群聚賞櫻人潮,區公所啟動拯救櫻花計畫。

目黑區公所職員:「這裡面可能有菌類入侵,樹根已經爛了。」
 

日本記者vs.目黑區公所職員:「這棵樹的樹根像恐龍一樣...。對,這對樹來說,是不好的狀況。」

區公所職員為目黑川沿岸:「800棵櫻花樹健檢,目前統計目黑區2183棵櫻花,21%有生病跡象須關注,8%有顯著跡象,6%則被判定不健康。」

目黑區公所職員:「從樹齡來看,大約都在60歲左右,老化越來越明顯。」

只不過想替高齡櫻花續命,這代價可不小。

目黑區公所職員:「換植櫻花樹,每棵成本約是100萬日圓。」

當地飯店商家:「趁機推櫻花限定套房或櫻花限定料理,打算從這些收入撥出經費,來拯救櫻花,希望讓彼此生命共同體共存共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櫻花#疫情#群聚#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49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