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轟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3:20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要求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國台辦秀台灣鳳梨害蟲照 要求民進黨別搞政治操弄。(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2日表示,若台灣鳳梨真的有病蟲害,大陸方面應提供照片和證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31)日在記者會上拿出通報函和害蟲照片反擊,要求民進黨從源頭上處理相關問題,不要再搞政治操弄。

大陸國台辦秀出台灣鳳梨害蟲照。(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鳳梨上面的大洋臀纹粉蚧。(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朱鳳蓮指出,大陸去年以書面方式向台灣通報了28批鳳梨不合格情况,其中14批檢驗出菝葜黑圓盾蚧,「我可以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特意跟相關部門要到一些圖片,這個是菠蘿(意指鳳梨)上面的小蟲子,這是放大50倍之後的菝葜黑圓盾蚧」,另外還有8批是大洋臀紋粉蚧、6批是新鳳梨灰粉蚧。

國台辦稱,大陸方面通報之後,台灣沒有任何回覆,不合格的情况也沒有得到改善。(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朱鳳蓮表示,他們通報之後,台灣方面沒有任何回覆,不合格的情况也沒有得到改善,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鳳梨當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他們說沒有證據是嗎?其實是有的」。朱鳳蓮說完後拿出一大疊文件,聲稱這是28批次的通報函,但因通報函上面有相關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等等,所以不方便提供特別詳細的資訊給大家。
 

菝葜黑圓盾蚧。(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朱鳳蓮強調,樁樁件件都是有據可查的,害蟲的檢驗報告每一批次都有,「如果民進黨夠有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鳳梨#國台辦#民進黨#農委會#害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491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