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歲寶寶被子彈射穿眼! 緬軍鎮暴連小孩都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23:02

緬甸上周六慶祝軍人節,卻經歷最血腥的一天,短短不到24小時,超過上百人死亡,還有不少孩童,成了槍下亡魂,對於緬甸軍方瘋狂濫殺,美國總統拜登直呼,實在太可怕!聯合國秘書長也發聲明譴責,不過緬甸軍方,似乎沒在怕,還加碼空襲少數族群村落,鎮壓軍力不減反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非當事人)

 
緬甸街頭槍聲還是沒有停歇,但民眾萬萬沒想到的是,連辦個葬禮都會被開槍,連環槍響,嚇得民眾躲在牆邊,緬甸軍警這幾天加強鎮壓,行徑越來越囂張,鏡頭拍下一群軍警再度當街毆打民眾,陽台住戶集體大聲喝斥,沒想到下一秒。

子彈就朝陽台射了過來,而另一段監視器,也拍下冷血畫面,皮卡車後座的軍警,見民眾騎機車經過,竟無預瞄準開槍,機車上男子當場倒地不起,而類似的血腥場面,一天內還上演好幾次。

民眾邊拍邊哭,因為眼前又有人中彈命危,而緬甸軍方殺紅眼,連小孩都不放過。

 
死者家屬:「我兒子死了,我兒子死了。」

一名父親痛哭失聲緊抱兒子遺體,曼德勒也有男童頭部中彈,家屬心痛圍繞祈禱,而仰光更是有年僅1歲寶寶,被橡膠子彈射中眼睛。

緬甸各地替未成年舉行的葬禮,越來越多。

死亡少年母親:「我的兒子我的兒子,你要拋下我嗎,媽媽在叫你。」

CNN記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年輕人死傷驚人,35名孩童被殺。」

諷刺的是不論大人小孩,許多人都是在,這一天成了槍下亡魂。

緬甸軍頭敏昂萊,27日慶祝軍人節,還舉辦大閱兵,但同一天卻成了國定殺戮日。

 
CNN記者:「禮拜六原本是緬甸軍人節,為軍方慶祝的日子,卻變成血腥日。」

緬甸人權運動家:「他們不僅殺害人民,連長者都殺也殺殘疾人士。」

短短一天就有100多人喪命,從政變以來,緬甸累計的死亡數,更已超過400多人。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緬甸發生什麼事),非常糟糕非常駭人聽聞,據我所獲得的情報,有很多人在無必要情況下被殺。」

不只美國總統拜登看不下去,聯合國秘書長也連同12國防長,呼籲緬甸軍方停止暴力,不過緬甸軍方依舊不肯鬆手,甚至開始對泰緬邊界的,克倫族村落發動空襲。

 
自由緬甸守護者創辦人歐班克(03.28):「昨晚和今天上午,緬甸軍方對克倫邦北部,德布能谷展開空襲,至少釀成3死8人傷。」

一夜間家園成了焦土,報導稱空襲後,有至少3千名克倫族人逃往泰國,更讓人擔心的是緬甸軍力似乎節節攀升。

自由緬甸守護者創辦人歐班克(03.28):「對我們來說不同的是,這裡已經超過20年沒空襲了,第二點空襲發生在晚上,所以緬甸軍方實力,在俄國和中國幫助下提升。」

CNN記者CNN(3/28):「他(敏昂萊)指控前政府官員,涉及犯罪像貪腐,他還稱俄羅斯是真朋友,因為這是閱兵中,唯一可以見到的外國使節。」

分析俄羅斯看到緬甸牌機會,想趁機對抗美國,而相比軍方強力鎮壓,緬甸示威民眾只能使用陽春版自製武器,像弓箭、彈弓和汽油彈,效果相當有限。

緬甸聯邦委員會駐UN特使Sasa:「全球應該採取行動以免太遲,這只會持續發生,如果沒有行動就會持續發生,所以我們需要立即行動,阻止這種血腥殺戮。」

不想更多緬甸人被犧牲,越來越多緬甸少族群民兵組織,決定自行武裝動員對抗軍方,不過這也讓,緬甸陷入內戰危機,民主之路遙遙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緬甸政變

#政變#緬甸#死亡#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9

0.2479

0.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