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開涉疆記者會 稱制裁新疆企業會砸到自己


發佈時間:2021/03/2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5: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今天說,中國人民遭受西方列強霸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自己。他並稱媒體可以「大大方方」赴新疆採訪。

歐盟、美國、英國、加拿大日前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中國;此外,多家國外品牌禁用新疆棉也在近日引發中國民眾的抵制潮。中國外交部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上午舉行涉疆問題新聞發布會,回應外界批評。

 

綜合央視新聞App與新華視點官方微博,這場會議有新疆自治區政府代表、新疆「教培」結業學員代表、宗教界人士、教育界、婦女界等代表參加。

對於歐美制裁,徐貴相稱,「中國早已不是1840年的中國,中國人民遭受西方列強霸權、霸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是不好惹的」。

他說自己在網路上看到H&M的店沒人去,「結果是什麼?你在中國的市場還能撐得住嗎?還能賺到中國人的錢嗎?一分也賺不到。」
 

他稱,制裁的大棒揮向新疆企業的時候,也會砸向自己。「希望更多類似H&M的企業,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徐貴相除了向外企喊話,還數落美、英、法、德和加拿大歷史上侵犯人權的「斑斑劣跡」。

報導聲稱,發布會中,相關人士都否認有強迫勞動、強迫兒童上寄宿學校、採訪不自由等情況。

據報導,與會的新疆棉紡工人表示,「西方人士並沒有實地考察,就發起對新疆棉紡織業的抵制,這就是想砸掉新疆棉紡織工人的飯碗」。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說,「新疆強迫少數民族兒童上寄宿制學校,造成骨肉分離」的說法,「完全是一派胡言」,並指新疆因幅員廣大,1980年代就有近400所寄宿制中小學,是否寄宿是學生和家長自願選擇。

有記者提問,赴新疆採訪時是否會有員警跟蹤,徐貴相說「這種情況是不存在的」。他並指過去新疆暴恐活動頻發,「我們也擔心你們的安全問題,因為恐怖分子不分對象」,還稱有時是記者「強行採訪」而受訪者不願意,因此報警。

徐貴相還強調,「你們儘管大大方方去,可以自己去,也可以聯繫我們」,如果遇到阻撓情況,可以直接反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新疆#維吾爾#制裁#人權#新疆棉#H&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089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