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下議院通過法案 為普欽連任至2036年開綠燈


發佈時間:2021/03/25 0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06: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月24日簽署法案,容許他委任的政府官員可以在70歲以後繼續工作。另外當地下議院同日通過法案,為普欽在位至2036年鋪路。

普欽在2018年贏得第四度任期,令他可以執政至2024年,但當地憲法規定總統不可連任超過兩屆。他在去年提出修憲,更改總統任期規定,並透過公投通過。下議院24日表決通過法案,容許普欽在任期屆滿後可以繼續尋求連任。

 

現年68歲的普欽在2000年首度上台,直到2008年轉任總理,並在2012年重掌政權,展開六年任期。假如有關法案獲上議院通過並交由普欽簽署生效,他將可以執政至2036年,屆時他將是83歲。

另外俄羅斯原本規定高級官員在65歲退休,及後延長至70歲。而普欽同日簽署的法案則容許由總統任命官員不受退休年齡限制影響,變相成為終身制。

俄羅斯總統普欽10日親赴國家杜馬(State Duma)、也就是下議院演說,為他推動的憲法修正案爭取支持。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技術上來說,今天我們能解除總統的任期限制,因為這種現象在其他國家也存在,包括我們的鄰居。」

普欽口中的「鄰居」,指的就是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2018年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

俄羅斯總統 普欽 :「取消總統連任限制是可以的,但唯一的條件是,除非憲法法院認為這一提案違憲。」

普欽所屬的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掌控下議院,親信議員立刻拋出一份提案,將普欽既往的任期「歸零」,2024年任期屆滿得以重新踏上總統之路。不出意料,這項修正案10日在國會表決,獲得382票支持、44人棄權、無人反對的結果,輕鬆二讀通過,預料4月交付全民公投也能輕鬆過關。這項結果讓反對陣營大為光火,形容這是一場「憲法政變」,但有俄國人不這麼認為。

俄羅斯民眾 :「我們都認為他應該繼續選總統,現在沒有人能取代他,人們都喜歡他,我看不出來有必要換人。」

俄國強人說修憲、就修憲,所向披靡的總統普欽,是西方世界的眼中釘。西元兩千年,時任俄國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失去民心支持,以體弱多病為由宣布辭職,他看中一個來自聖彼得堡的年輕人,決定由他繼承大位。

時任俄羅斯總統 普欽 (2000) :「我一直強調,今後都是,俄國必須保持強大。」
 

讓西方世界瞠目結舌的,除了普欽抵抗歲月,鏡頭前大秀肌肉的猛男形象,還有他如何將俄國憲法晾在一旁,與心腹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職位互換,當起萬年總統。2012年普欽改任總理,繞過憲法對任期的限制規定,2018年回鍋當總統,並將任期改為6年制,讓他能做到2024年;如今修憲一旦完成,他能再做兩屆到2036年,屆時普欽已經83歲。

俄羅斯總統 普欽 :「我不是瘋了,這重點不在我身上;是為了將來不是現在,穩定和國家發展是更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普欽#俄羅斯#習近平#退休#法院#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3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