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制裁歐洲議會議員 斯洛維尼亞召見陸大使


發佈時間:2021/03/2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6: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斯洛維尼亞政府為討論北京「令人無法接受地」制裁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議員和組織,今天成為最新一個召見中國大使的歐洲聯盟(EU)國家。

法新社報導,斯洛維尼亞外交部透過聲明表示,在這場與中國大使王順卿的會談中,斯洛維尼亞也「強調其關切新疆少數族群人權被侵犯,以及關於香港自治的中國法律有所改變」。

 

中國政府打擊香港反對派、逮捕數十名維權人士,並以「港區國安法」壓制街頭抗議活動。

中國全國人大3月初並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以落實「愛國者治港」方針。

另外,人權團體認為在中國西北部的新疆地區,有至少1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族群被關進拘留營。中國也被控在當地強制女性絕育和強迫勞役。
 

歐洲聯盟(EU)、英國、加拿大22日把新疆4名前任和現任官員列入黑名單。2020年7月就已制裁其中兩人的美國,也把另外兩人納入名單中。

北京方面立即回擊,宣布禁止10名歐洲人入境,其中包括5名歐洲議會成員,並制裁了兩個歐盟機構和兩個智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斯洛維尼亞#大陸#歐盟#制裁#人權#香港自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891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