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北京制裁議員和學者 德國召見陸大使


發佈時間:2021/03/24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12:47
德國外交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外交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有升高趨勢,德國外交部今天召見中國大使,對中國制裁德國議員和學者表示不滿。

德國外交部表示,今天邀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到部內進行「緊急會談」,向他表達德方立場。德國認為中國的制裁不恰當,將讓歐盟與中國的關係惡化,中國應該立即收回制裁措施。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指出,德國政府堅持與中國大使當面討論,因為中國對議員和學者執行制裁「完全不合理」。

馬斯說,歐盟因人權被迫害對中國實施制裁,相較之下北京制裁的對象是民主和民主機關,這點德國無法接受。

歐盟昨天就新疆人權問題,制裁4名中國官員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北京隨即對歐洲的10人和4機構實施報復性制裁,對象包括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等德國議員、最早揭發新疆維吾爾少數民族受迫害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及歐洲規模數一數二的中國研究智庫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
 

中國如此大規模制裁歐洲,在歐中關係史無前例,為雙邊關係蒙上陰影。德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呼籲歐盟強硬回應,並指在目前的政治氣氛下,歐洲不應該批准去年底與中國敲定的投資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陸大使#德國#制裁#歐盟#人權#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561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