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美韓進行「小威嚇」 北韓周末試射2短程飛彈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1:5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才傳口信給習近平,最近北韓就動作頻頻,華盛頓郵報報導,北韓在長嶺島部署了導彈發射器,同時邊界也有增兵跡象。另外美韓雙雙證實,北韓在21日發射了兩枚短程飛彈,對美韓進行「小威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露面,他親自出席平壤動土典禮,要在首都大興土木,蓋全新住宅區,目標是五年內蓋滿五萬戶,而且還是超過40層的超高大樓,對內打造現代化建築,對外金正恩也是動作頻頻。

CNN特派員:「我們與多位國防官員談過,北韓從星期六到星期天,發射兩枚物體,顯示為短程的發射物,所以可能是巡弋飛彈或是大型火炮,但不是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在上週日,向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試射兩枚短程飛彈,消息至今才曝光,傳出美國及南韓情報單位早已說好,不對外公布,但消息卻疑似從美方官員走漏。

 
CNN特派員:「一名『核不擴散』(non-proliferation)專家告訴CNN,說這是非常例行性,規模很小的測試,尤其是在美國官員訪問該區域,以及美韓聯合軍演後。」

北韓罕見沒有大肆張揚,美國官員也輕描淡寫,認為只是一般的軍事演練。

CNN特派員:「這絕對是需要注意的情況,因為事件進展是新的,而且這是拜登執政下,北韓首次進行武器測試,至關重要的拜登會如何回應。」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認為北韓這次是挑釁嗎,不是的根據國防部,北韓的試射是正常的,沒有什麼新的改變,他們所做的沒有激起新漣漪。」

南韓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這回發射的不是彈道飛彈,因此沒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研判北韓透過低強度試射,來試探美國反應,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南北韓邊界,北韓方面的確軍事活動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韓#北韓#習近平#軍事#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8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