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英美聯手制裁中國! 陸轟:新疆滅絕世紀謊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9:34

歐盟因為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對中國大陸4名高官,以及1家機構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制裁中國,英國隨後也表態跟進,大陸駐英公使痛批說,歐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大陸外交部還酸說,如果美國像中國一樣,對待維吾爾族人,現在就不會有種族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這(制裁)包含4名來自中國的人員,和一個實體。」

歐盟宣布在新疆議題上制裁中國大陸,對象包含4名新疆高官,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這可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後,首次以侵犯人權為由制裁中共。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各國關切)中國再次視而不見,這樣的做法,令人遺憾且無法接受。」

 
就在歐盟宣布制裁後,英國也有默契跟進,氣得北京決定採取報復。

央視主播:「宣布對歐方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利益,惡意傳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的,10名人員和4個實體實施制裁。」

大陸還派出駐英國公使楊曉光,痛批歐美國家根本都在說謊。

陸駐英國大使臨時代辦楊曉光:「首先根本沒有所謂的種族滅絕,或強迫勞動或大規模絕育等其他事,我們稱其為世紀謊言。」

楊曉光說新疆沒有種族滅絕行為,然而除了歐洲各國一波波國際制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歐洲前,還加碼補槍在原本的制裁名單上,再增加兩名大陸官員。

記者vs.白宮發言人薩琪:「(如果中國沒有改變態度),(美國會怎麼做),再一次我們會評估,下一步適當作法為何,並與我們的全球盟友密切協商。」

對於歐美聯手圍堵:「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話說得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03.22):「如果美國政府能像中國政府對待,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人民在內的,各少數民族一樣,那麼美國國內的種族歧視問題,應該早就得到比較好的解決了。」

她怒嗆美國才該檢討自己國內的種族歧視爭議,顯然大陸和民主陣營之間的矛盾,短期間無法解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歐盟#大陸#制裁#中國#新疆#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915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