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機密訊息被送美國 傳陸禁特斯拉進軍區


發佈時間:2021/03/2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3:35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在大陸市場再掀議論!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大陸政府限制軍方,和從事敏感產業的國營企業以及重要機構人員使用特斯拉。因為他們發現特斯拉車上攝影機,會記錄周邊環境影像,擔心重要資訊可能被送往美國,形成國家安全漏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TVB新聞:「路透社報道,中國軍方關注特斯拉車上,裝設的攝影機,可能構成安全隱患,本周提出,駕車人士應將汽車,停在軍事設施外面。」

除了路透社,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大陸官方,因為發現特斯拉車上的攝影機,能記錄周邊環境影像,汽車還能連接駕駛手機聯絡人名單等資料,就怕這些訊息被送往美國,大陸限制軍方和,從事敏感產業的機構,使用特斯拉汽車。

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汽車等等,這些都是有專門負責監管安全的部門,所以對於人工智能安全進行監管,也是很合理的。」

 
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除了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強調,會對任何資訊保密,也針對外媒質疑報導回應,如果特斯拉利用車子在大陸或任何地方刺探情報,公司就得關門了,他也呼籲美中雙方要更互信,不過特斯拉,搭載的攝影機,具有強大的功能,一直是關注焦點。

外國部落客:「如果車內鏡頭,拍到你駕駛時手沒在方向盤,但眼睛其實有看著前方,就不會發出警告聲。」

特斯拉官網就介紹,旗下汽車至少都有8個環繞攝影機,有的還安裝在後視鏡裡,廣告宣稱,用途是協助停車和自動駕駛,確保司機安全但這項黑科技賣點,現在卻有,竊取個資的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特斯拉#美中#大陸#國軍#科技#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2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