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會談「艱難而直接」 落幕後無聯合聲明


發佈時間:2021/03/2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13:11

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的美中會談,已經在臺灣時間週六凌晨落幕!如事先預期,美中兩國沒有發表聯合聲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形容會談「艱難又直接」、國務卿「布林肯」則說與中方展開一場坦率對話。至於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對布林肯,堅定美方立場的態度感到驕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會談第三回合,這次場內氣氛究竟如何。

記者vs.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會議進行得如何,我不會接受任何訪問,抱歉,謝謝。」

國務院發言人不願透露細節,還說最後不會有記者會,所以媒體都在現場等這一刻。

 
記者vs.大陸代表團:「會談進行得如何。」

看到大陸代表離開會議現場,大批媒體上前追問,兩天三輪的中美高層會談結束,沒有聯合聲明,事後白宮國安顧問形容整場會談「艱難又直白」。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我們有機會解釋,我們的優先事項和意圖,也傾聽中方的優先事項和意圖,我們頭腦清醒的來,我們頭腦清醒的走,我們將回到華盛頓評估我們的狀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不意外的,當我們清楚直接的提出這些議題,我們得到很防禦性的回應,但我們也有坦率的對話。」

布林肯強調,會議前就已經知道部分議題存在分歧,尤其在首輪會談展開前的唇槍舌戰,就能聞到濃濃火藥味。

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坦白說我認為中方代表是在譁眾取寵,中方受到國際關注,因為對新疆維吾爾族人可怕的對待,因為奪走香港民主等等過去一年來,中方想要在這轉移話題。」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你對昨晚的中國有何反應?我非常以國務卿為榮。」

 
拜登首度回應中美會談交鋒,大讚布林肯堅決的態度,這是拜登任內第一次與大陸高層交流,美方強硬的態度稍稍化解部分媒體質疑,拜登政府是否親中的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美中貿易戰

#美中會談#布林肯#拜登#大陸#白宮#國安#中國#蘇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794

0.2603

0.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