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通報第2例接種AZ疫苗後血栓 未暫停施打


發佈時間:2021/03/18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6: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今天通報第2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案例,患者住院治療。韓國當局尚未暫停施打疫苗,表示將持續監控安全性。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更新資料,韓國至今累計出現2例接種疫苗後生成血栓案例,最新一例為20多歲男性。當局在下午記者會中說明,這名男性10日接種AZ疫苗,11日出現頭痛、發冷等症狀,症狀持續至15日,診療發現血栓,已住院治療。

 

當局表示,正就這起病例進行調查,並追蹤在同一機構施打同種疫苗的其他接種者狀況,尚未發現其他人出現類似異常反應。

AZ疫苗是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公司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

韓國先前一例是60多歲女性在接種後出現血栓死亡。但韓國當局17日說明,這名患者生前患有其他疾病,判定死因為吸入性肺炎或心肌梗塞;之前也曾因接種其他疫苗出現血栓,判定與接種AZ疫苗無直接關係。
 

歐洲20多國近期因接種後出現血栓問題,基於預防考量,決定暫停施打AZ疫苗。不過,韓國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目前認定血栓為AZ疫苗副作用的證據仍不明確,且依往年統計,韓國境內肺栓塞病例每年約1.7萬多例,並不少見,當局決定繼續按計畫實施接種。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境內已約64萬人接種疫苗,其中近60萬人施打AZ疫苗。整體累計出現異常反應案例共9405例,多數為肌肉痠痛、頭痛等輕微症狀;累計16例死亡,但皆判定與疫苗無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AZ疫苗#韓國#血栓#副作用#新冠肺炎#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191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