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稱如期撤軍太趕 阿富汗接連發生爆炸與墜機


發佈時間:2021/03/1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5:38
一輛載有政府雇員的巴士在喀布爾遭路旁的炸彈引爆擊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輛載有政府雇員的巴士在喀布爾遭路旁的炸彈引爆擊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透露要美軍如期5月1日前撤離阿富汗有困難,阿富汗官員今天旋即表示,一輛載有政府雇員的巴士今天在首都喀布爾遭路旁的炸彈引爆擊中,造成3死11傷。

路透社報導,這起爆炸事件適逢阿富汗政府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以及美、俄等國的代表正於莫斯科會商降低暴力事件,以利阿富汗和平進程推動。

 

喀布爾警方的發言人證實傷亡數字,但未提供細節;另一名官員透露,當時巴士搭載的都是政府雇員。巴士是阿國資訊與科技部租來載送雇員之用,罹難者身分尚待確認。

目前尚無一方聲稱為爆炸事件負責。阿國政府先前指責塔利班策畫行刺政府雇員、民間要員與媒體記者,但塔利班否認。

另據阿富汗國防部表示,昨夜一架軍方直升機墜毀於阿國中部,9名安全部隊人員罹難。
 

阿國國防部今天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正調查這起發生在邁丹華達克(Maidan Wardak)省的墜機意外,罹難者包括機組員與特戰人員;據阿國空軍消息人士與邁丹華達克省官員透露,直升機於起飛時遭火箭擊中。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要趕在5月1日期限前讓美軍撤離阿富汗「很吃力」;美國在川普政府任內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訂出美軍撤離日期。

自從去年2月與美國達成和平協議後,塔利班大體履行承諾,未再攻擊美軍或其他外國部隊,但塔利班也表明過,美軍在當地的相關日程不容延宕。

拜登昨晚接受電視訪問被問到5月1日撤軍大限時說:「有可能落實,但時間上很趕。我也正準備做出決策。」拜登還說這紙當初達成的協議「並非十分牢固」。

塔利班很快對拜登有所回應,塔利班發言人透過法新社放話,若美國不遵守既定的時間表將「後果嚴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拜登#撤軍#阿富汗#爆炸#墜機#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1512

0.3319